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穗前8月查扣近20万辆五类车

字号: 2015-08-07 09:49

核心提示:南方日报讯(记者/祁雷通讯员/交宣)“今年以来全市共查扣‘五类车’近20万辆。”据悉,为进一步巩固“五类车”的治理成效,广州市公安局、工信委、交委,各区政府等多个部门,继续部署开展“红棉剑锋”“五类车”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理主次干道、客运站、地铁口、专业市场周边“五类车”,加强生产、销售、供油等环节的监管力度,持续加大“五类车”综合治理力度。

南方日报讯 (记者/祁雷 通讯员/交宣)“今年以来全市共查扣‘五类车’近20万辆。”据悉,为进一步巩固“五类车”的治理成效,广州市公安局、工信委、交委,各区政府等多个部门,继续部署开展“红棉剑锋”“五类车”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理主次干道、客运站、地铁口、专业市场周边“五类车”,加强生产、销售、供油等环节的监管力度,持续加大“五类车”综合治理力度。

8月6日下午16时许,笔者来到位于荔湾区滘口客运站附近的行动现场,广州交警正联同荔湾区公安分局、南海警方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过往的“五类车”进行查扣,同时对“五类车”驾驶员进行盘查,对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五类车”驾驶员带回接受调查。

广州交警芳村大队徐警官告诉笔者,滘口客运站地处荔湾北芳村片区与佛山市南海区交界,受庞大的客流需求、特殊的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滘口客运站周边区域滋长成一个“五类车”违法搭客的温床。“在以往的执法过程中,该地区的‘五类车’驾驶员为逃避执法,经常逆向行驶、闯红灯,在广州、南海两地迂回、横冲直撞,给滘口客运站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不小挑战。”

如何进一步加强治理该区域的交通秩序,实现广佛同城,构建文明交通环境共同目标?据了解,广州交警通过多次的实地考察、不断总结执法工作,摸索出该区域“五类车”驾驶员的聚集习惯,创新交通管理手段,通过广佛联动的工作模式,采取“布袋阵”的战术,形成对在广州、南海两地迂回的“五类车”的合围之势。“广州、佛山两地警方在日后的执法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沟通合作,信息交流,通过成立综合执法力量,不断加强滘口客运站周边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管理,并形成联动长效工作机制。”

2015年以来,广州交警芳村大队共查处“五类车”6198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五类车”人员185人。当天的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70人次,查扣“五类车”48辆,涉嫌无证驾驶人员8人。

Tags:五类 浩口 20万辆 8月 客运站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