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优酷土豆宣布更名为合一集团 投入百亿打造文娱创业平台

字号: 2015-08-06 14:32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周锐)优酷土豆集团6日北京召开主题为“合乐而不为?!”的首届开放生态大会。这是优酷土豆成立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行业盛会。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表示,视频纯媒体时代终结,文化娱乐产业进入以自频道为中心的合乐时代。未来三年,优酷土豆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生内容,打造文化娱乐产业的最佳创业平台。为此,优酷土豆集团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周锐)优酷土豆集团6日北京召开主题为“合乐而不为?!”的首届开放生态大会。这是优酷土豆成立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行业盛会。

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表示,视频纯媒体时代终结,文化娱乐产业进入以自频道为中心的合乐时代。未来三年,优酷土豆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生内容,打造文化娱乐产业的最佳创业平台。为此,优酷土豆集团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

古永锵介绍说,在合乐时代,用户的忠诚度、访问时长和标志用户含金量的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更为重要,与UV(独立访问用户数)和VV(视频播放次数)共同构成了衡量生态价值的指标,用户中的重度粉丝和广度粉丝以及变现能力比流量更值得追求和关注。

他表示,技术门槛的降低和用户拥抱视频的热情将点燃自频道爆发的引擎,让网生内容空前繁荣,超过版权等传统内容是必然趋势,无论是文化娱乐的爱好者、从业者还是创业者都将成为网生内容生产的主体。

古永锵介绍说,网生内容已催生内容营销收入的稳定增长,目前内容营销的收入已过亿,用户业务收入更实现了连续五个季度增长50%。三年内,用户收入+内容营销必将超过传统硬广从而走向持续盈利的发展新阶段。

有基于此,未来合一集团将通过“合计划”寻找内容、硬件、游戏、运营商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同时以战略投资催生网生内容,其技术开放平台将为自频道主提供从创作、用户运营到收入的全程服务。

在当天的开放生态大会上,面对参会的三百余名优酷、土豆自频道主,合一集团首席产品官顾思斌发布和介绍了一系列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开放工具,优酷总裁魏明分享了全球网生内容的发展趋势与合一集团的自频道战略。

数据显示,目前,在优酷、土豆平台上已经产生了暴走漫画、罗辑思维等10家估值过亿元和超过50家估值过千万元的自频道,游戏、美食等垂直领域中颇具粉丝影响力的自频道层出不穷。作为开放的生态系统,优酷、土豆在用户质量、流量质量、变现能力方面都远超于其它平台。

顾思斌表示,自频道打破了编辑推荐为唯一手段的模式,全面向开放平台转变,以开放、合作、市场导向为宗旨,面向自频道打造创作、用户、收入三个维度的开放能力,满足频道主更多元的自主经营和发展需求。

魏明表示:基于优酷自制多年来的成功探索,以及对拍客、PGC(专业合作伙伴产生内容)和青年导演的长期扶持经验,自频道最重要的是要以内容为核心、聚焦用户、完成变现,在合乐时代实现良性的微生态循环。(完)

Tags:优酷 内容 用户 平台 土豆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