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孙杨:很渴望800米金牌 我和宁泽涛扛起中国游泳

字号: 2015-08-06 14:32

核心提示:800米夺金,孙杨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创造了中国泳军的历史。

孙杨赛后手举国旗庆祝。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800米夺金,孙杨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创造了中国泳军的历史。

北京时间今晨,在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成功折桂,获得了喀山之行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个人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三连冠,成为中国游泳世锦赛历史上首位三连冠得主。加上张琳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的金牌,中国泳军已经在世锦赛该项目上拿到四连冠。

获胜后的孙杨兴奋不已,先是用食指朝自己比出“第一”的胜利姿势,然后振臂高呼,接着又向空中伸出三根手指,表示自己完成了三连冠壮举。

“蝉联了三届,确实也是很渴望这块金牌。赛前有很多的困难,我知道比赛会很艰苦,但还是一直在咬牙坚持,也很感谢今天现场来的粉丝。”孙杨说。

在孙杨看来,此次世锦赛竞争激烈,金牌来自于意志力的比拼:“我赛前希望能蝉联三届,把这份荣誉继续留在中国,我做到了。在比赛中大家都很累,就看谁能坚持,谁能挺住,我们中国人的意志一定不会比欧美等外国人差。”

展望两天后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表示:“我知道后面的比赛会很艰苦,无论结果怎样,我尽力去拼就好。但我现在确实很累,已经连续比了四天了。希望1500的道次能好一点,现在有两天的休整时间可以调整一下。”

兴奋之余,孙杨也不忘祝福队友,希望在自己“轮休”的日子里,宁泽涛继续带给大家惊喜,“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希望宁泽涛可以继续创造历史,我们两个能够一起扛起中国男子游泳。”

昨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小鲜肉”宁泽涛以48秒1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成为历史上首位在该项目杀进世锦赛决赛的亚洲运动员。

文/实习记者 张骜

Tags:孙杨 宁泽涛 中国 游泳 金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