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于大宝再当国足福星 渴望在国安捅破进球窗户纸

字号: 2015-08-06 14:32

核心提示:东亚杯首战中状态好似中暑的国足,终于在第二战中找回精气神。

资料图:于大宝。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东亚杯首战中状态好似中暑的国足,终于在第二战中找回精气神。

昨晚,国足在东亚杯第二场比赛中凭借于大宝和王永珀的进球,2比0战胜朝鲜队。主帅佩兰赛后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有不同的特质,第一场不敌韩国队肯定让人郁闷,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则令人欣慰。下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能有一个非常好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目前东亚杯积分榜上,中国积3分排名第二,比韩国队少1分。在还剩一轮比赛的情况下,国足依然有夺冠的可能。

大宝再当国足福星

渴望在国安捅破窗户纸

昨晚,来自国安的国脚于大宝和来自鲁能的王永珀成为关键先生。第36分钟,国足打出流畅配合,王永珀、饶伟辉与孙可连续传递后,于大宝近距离破门;第51分钟,于大宝为中国队赢得点球,王永珀操刀破门。

被看做“福星”的于大宝延续了近期在国家队的进球势头。佩兰赛后表示:“对于于大宝的使用,我的想法和国安队保持一致,大宝可以打突前前锋,也可以打左右两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我们会充分发掘他的优点。”

在佩兰的国家队中,于大宝担当首发的机会并不多。他带着伤参加本期国足的集训和东亚杯,昨晚能获得首发机会格外珍惜。“在国家队很长时间没有首发了,很珍惜这次的机会,我们是个整体,打出了精气神,一直努力到最后一刻。”于大宝赛后说。

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登场,于大宝在国家队总能收获进球,然而在代表国安队比赛的时候,他却总和进球擦肩而过。“作为前锋,一定会有强烈的进球欲望,不管是在国安队还是在国家队,我都非常渴望进球,机会出现的时候总是差那么一点,可能是欠缺一些运气吧,但是我肯定会捅破这层窗户纸。”

来自国安的另一位国脚雷腾龙昨天第一次正式代表国家队参赛,首发并打满全场。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是雷腾龙的家乡,能够在家门口完成国足处子秀,雷腾龙很是兴奋。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雷腾龙一度因伤接受治疗。赛后,他手捂着腰缓慢走上大巴车,脸上的表情有些痛苦,“比赛前一天,腰在对抗的时候被顶了一下,比赛最后的时候又顶到了那个部位,有点难受。”

国足变阵收获成效

最后一战用最合理组合

首战不敌韩国队后,佩兰曾表示球队在战斗力方面有所欠缺。昨晚的比赛,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赶到武汉督战,主帅佩兰大面积调整首发阵容,上场比赛的首发球员中只有郑智和王永珀两人没有被换。

佩兰表示,这是基于队员不同程度的伤病和疲劳情况以及各俱乐部球队之后的联赛赛程而做出的适当调整。

“因为各种原因,球队存在使用球员的轮换考虑,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所谓的新队员带给这支球队的活力。准备本次东亚杯时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个别主力队员不能到队,但这同时也给一些新人提供了展示他们实力的机会,这样的比赛对年轻队员的成长会有很多帮助。”佩兰说。

与第一场相比,国足全新的首发阵容在昨晚的比赛中拼劲十足,多名国脚多次在拼抢中受伤倒地。

昨晚的比赛结束后,佩兰认为球队在精神层面得到了改观,“这是一支团结勇敢的团队,在面对压力的时候,球队能非常坚定和团结地迎接后面的比赛。”

9日晚上,国足将迎来本届东亚杯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赢得了昨晚比赛的胜利,国足仍有机会争夺冠军。

“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考虑到球员的身体状况,我可能会用混合的方式,用最合理的组合,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关注了日本队的情况,这是一个攻守平衡、组织有序的球队,不过他们在攻击方面的效率也不是太高。”佩兰说。

相关新闻

佩兰夜店会友被吐槽

在东亚杯首战不敌韩国后,国足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而主帅佩兰却被曝光在赛后泡吧。

5日凌晨,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定位并发图称,主帅佩兰深夜现身武汉某知名酒吧。佩兰的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拿着一个瓶子,看不出是饮料还是酒。这立刻引发了球迷的热议,称佩兰不务正业,国足无药可救。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佩兰的业余时间,泡吧会友很正常,无可非议。

昨天,国足翻译赵旭东对此事回应称,佩兰之前告诉过他,一位以前在特鲁瓦认识的哥们儿请他去喝两杯。佩兰说当时球迷认出了他,找他签名合影,于是他就尽可能地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

本版文/记者 王帆 制图/刘江

Tags:国足 于大宝 佩兰 国安 比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