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镜面人”心脏长在右边 发生几率百万分之一

字号: 2015-08-05 14:49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必须急诊手术,而“镜面人”手术时却与常人手术有着很大的不同,必须都反着来。

X光片上袁先生的心脏阴影在右边。

发生几率百万分之一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汪万里摄影报道)正常人的心脏、脾脏在左侧,肝脏在右侧。但日前,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病人正好相反,他的心脏、脾脏在右边,肝脏在左边。

医生告诉记者,前两天患者袁先生因下腹疼痛来就诊,在门诊时医生进行抗炎、止痛治疗,但病情却无好转。袁先生随后入院进行腹痛查因,医生检查后才发现,患者竟然是“镜面人”。

所谓“镜面人”,又称“镜子人”或“镜像人”,即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的位置与正常人相反,心脏、脾脏在右边,肝脏位于左边,心、肝、脾的位置好像是正常脏器的镜中像。医生告诉记者,“镜面人”发生几率约为百万分之一。

医生赶快拿起听诊器听诊心音区,发现患者右侧心音较左侧明显,跟常人相反。经胸片、心电图及B超等检查后,确诊患者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内脏反位,也就是“镜面人”得了阑尾炎。

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必须急诊手术,而“镜面人”手术时却与常人手术有着很大的不同,必须都反着来。通过术前手术方式的重新设计和精心准备后,患者于当日急诊行了阑尾切除术,手术非常顺利,很快袁先生康复出院。

Tags:百万分之一 心脏 镜面 右边 几率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