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3.15曝光 正文

广州商场检出9批次羊奶粉不合格 圣唐秦龙乳业在列

字号: 2015-08-05 14:45

核心提示:三商场9批次婴幼儿奶粉不合格 涉及两家企业,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国标 近日,广州番禺和南沙的三家商场被食药监部门抽查出9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还有6批次产品虽符合国标,但与包装标签明示数字不符。 南都

三商场9批次婴幼儿奶粉不合格

涉及两家企业,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国标

近日,广州番禺和南沙的三家商场被食药监部门抽查出9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还有6批次产品虽符合国标,但与包装标签明示数字不符。

南都讯 记者吴斌 发自北京 近日,广州番禺和南沙的三家商场被食药监部门抽查出9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还有6批次产品虽符合国标,但与包装标签明示数字不符。

南都记者昨日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今年5-6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专项监督抽检,覆盖国内85家在产企业的产品及部分进口产品。抽检国产样品46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2批次。

其中,在广州市场终端被查出问题奶粉的有9批次产品,皆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涉及两家企业: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8批次;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1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与其标签、说明书内容不符的,不得上市销售。据了解,这9批次不合格羊奶粉是在广州市番禺区化龙之爱食品店、南沙区大岗敏哲宝贝婴儿用品店、番禺区石碁乐岛婴儿用品店三家商场被抽查出的,但很有可能也销往广东其他地方。

从全国来看,4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11批次与国标不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涉及6家企业;另外31批次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也涉及6家企业。“检出不合格样品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样品多属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食药监总局在通告中称。

Tags:批次 唐秦龙 广州商场 奶粉 产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