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明星 正文

房祖名受访首谈“狱中生活”:完全没有哭过

字号: 2015-08-05 14:23

核心提示:因吸毒被抓的房祖名出狱已将近半年,近日,他露面接受台湾媒体专访,首次谈及狱中生活。

因吸毒被抓的房祖名出狱已将近半年,近日,他露面接受台湾媒体专访,首次谈及狱中生活。房祖名称服刑期间并未受到照顾和探视,相当难熬,后来则潜心读书写作,出狱后跟老爸成龙也变得更亲密。已经有一年未面对公众,房祖名坦言身心压力不小,接受采访前一晚还紧张到彻夜未眠,一直上网看影片到天亮。

狱中“完全没有哭过”

在还原从被抓到服刑期间生活的时候,房祖名显得比较平静。

说到在监狱里的感受,房祖名每天会写下二三行日记,集结整周寄信给妈妈报告。问到那段日子是否有崩溃大哭,他回答称“完全没有哭过”,但第一周的时候自己内心还是会有愤怒不平,后来常跟狱友聊天,有老人家、有旅游、科技等不同领域。渐渐的,他理解自己确实犯错,不再怒,像在修行,天天思考“人生想要得到什么”这类问题。

在狱中半年,房祖名自爆看了8本巴菲特的书以及《货币战争》、《疯子的世界》、《星云法师》等书,写了两个剧本大纲和4首歌,成龙听完汇报后连连笑说:“你在里面学了很多嘛。”

曾与柯震东相约碰面

房祖名服刑期间,成龙和林凤娇并未探视。问到出狱后是否被老爸飞踢教训,房祖名说,“没有,老爸说了‘回来就好了’,然后一个大拥抱。”他透露,现在跟老爸成龙的关系更亲密。以前成龙一整年也许见不到一次,而出狱这半年,成龙已经来看他三次,“虽然也有安排别的行程,不是专程来看我,但已经很多了。”

此前有报道称,房祖名从看守所释放后,面对人群时就显得有些畏惧,即使在熟人面前也表现得很内向。对此,成龙忧心不已,宁愿自己辛苦一点,趁工作空档时间乘飞机回台湾开解儿子,帮助他走出阴霾。房祖名也透露:自己近半年都待在台北,有妈妈林凤娇陪着他,除了写歌、练歌,没事都宅在家打电动,也曾与柯震东、陈柏霖等朋友相约碰面。

现在出门他都戴口罩,一开始是怕异样眼光,后来是“怕自己给身边朋友带来困扰”,他说跟柯震东出去,会随身多准备一个逼柯震东戴,他说:“我戴,你不戴不是很奇怪吗?”他说他俩都付出代价,也会努力用行动再站起来。

筹备出国语新专辑

据报道,房祖名出狱几个月后,逐渐把精力集中在了音乐上。目前他正在筹备国语新专辑,已完成几首歌曲。由于不想给他压力,公司也没有定下限期,等他认为适合之时便会推出。

此外,房祖名也得到业内不少大佬的保驾护航。比如,尔冬升导演的电影《我是路人甲》的主题曲《要你的祝福》由他填词。影片上映期间,导演就在微博上表达对房祖名的感谢:“要感谢为这首歌填词的房祖名,你说过希望歌词可以让自己和更多年轻人走出迷茫,重新出发……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加油。”同日上映的陈凯歌导演电影《道士下山》中,房祖名的戏份也并未遭到删除。 (记者 徐绍娜)

Tags:房祖 受访 首谈 成龙 狱中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