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日本设计师否认东京奥运会徽剽窃:毫无根据

字号: 2015-08-05 14:16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徽被比利时设计师指涉嫌剽窃的问题,43岁的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被指剽窃,毫无根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徽。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徽被比利时设计师指涉嫌剽窃的问题,43岁的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被指剽窃,毫无根据”。

比利时的设计师认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徽与他在2年前为比利时一家剧场所设计的商标极相似,于是发函给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及日本奥委会,要求停用2020年东京奥运会徽。

设计2020年东京奥运会徽的日本设计师佐野今天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表示,这是身为日本人的荣耀而创作的,被指剽窃,感到很震惊,但认为这项指控毫无根据。

佐野说明了自己的设计概念,并表示是设计出的作品是自己至今的知识和经验的集大成,确信在世界上是独创作品。

佐野说:“不知有比利时的商标,被指出雷同之后,两相比较之下,认为含有同样的要素,但设计的理念完全不同,老实说,毫不相似”。

东京奥运的会徽是经由公开征选,从104件征选作品中选出,去年11月内定佐野的作品,然后与世界各国的商标做比对,为不抵触已登记的商标,做了微调,最后获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认可,于7月24日公布。被采用的设计是以英文的T为主概念做设计,象征东京Tokyo、团队Team、明天Tomorrow。

日前东京奥运的大会筹备委员会新闻负责人表示,“在公布东京奥运会徽之前,曾确认过包括比利时在内的世界上的商标,认为是没有问题的”。

Tags:东京 奥运会 日本 设计师 根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