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产品升级空间缩小 平板电脑地位越来越尴尬

字号: 2015-08-05 14:13

核心提示:日前,IDC公布2015年Q2全球平板市场发展报告,受硬件创新不足及产品升级空间缩小,平板电脑全球Q2出货量同比下滑7%,环比下滑3.9%,总出货量仅为4470万台,远不及去年同期的4800万台。IDC平板市场负责人JeanPhilippeBouchard表示,在整体市场出现负增长的大环境下,“Q1两家抢占总市场45%份额的苹果和三星,却在Q2损失了近41%的市场份额,最重要的是,LG、华为等平板电脑厂商的出货量及市场份额同期是处于小额增长的状况”。

日前,IDC公布2015年Q2全球平板市场发展报告,受硬件创新不足及产品升级空间缩小,平板电脑全球Q2出货量同比下滑7%,环比下滑3.9%,总出货量仅为4470万台,远不及去年同期的4800万台。

IDC平板市场负责人JeanPhilippeBouchard表示,在整体市场出现负增长的大环境下,“Q1两家抢占总市场45%份额的苹果和三星,却在Q2损失了近41%的市场份额,最重要的是,LG、华为等平板电脑厂商的出货量及市场份额同期是处于小额增长的状况”。具体来看,Q2苹果iPad总出货量为1090万台,而去年同期为1330万台,其整体市场比重为24.5%,较去年同期27.7%明显下跌。与此同时,三星平板出货量和市场份额也均有所下降——Q2出货量为760万台,相比之下,2014年同期为860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为17%,较去年同期的18%下降1个百分点。

在智能手机越来越趋向大屏化后,平板电脑这个品类是越来越尴尬了。

Tags:平板 市场 电脑 越来越 升级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