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叶诗文脚伤未愈+遇生理期 成绩不佳却始终没放弃

字号: 2015-08-04 14:07

核心提示:尽管只有19岁,但叶诗文已经是中国游泳队里不折不扣的老将了,两届世锦赛,一届奥运会,她经历过辉煌,也正经历着低谷。

资料图:叶诗文

时报讯 尽管只有19岁,但叶诗文已经是中国游泳队里不折不扣的老将了,两届世锦赛,一届奥运会,她经历过辉煌,也正经历着低谷。好在,叶诗文依然保留着同龄人的活泼可爱,又在长期的训练和比赛中磨砺出了超越同龄人的成熟。

今天凌晨,叶诗文结束了喀山世锦赛的首个决赛项目,在自己昔日的主项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小叶子以2分14秒01排名第八,霍思祖则以2分06秒12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自从踏上喀山的土地后,叶诗文的状态就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昨天的半决赛艰难地以第八名的成绩晋级决赛,途经混合采访区后,叶诗文更是累得几乎晕倒,不得不在队医的搀扶下才进入休息区。

据央视记者透露,早在前天上午的预赛后,叶诗文的身体就非常糟糕,在场边盖着厚厚的羽绒服,瑟瑟发抖,一直在哭泣。据悉,叶诗文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和生理期将近有关,体质非常虚弱,再加上脚踝里的碎骨,极大地影响了她的训练和比赛。

伦敦奥运会后,叶诗文遭遇了“成长的烦恼”,发育带来的体型上的变化一度成了小叶子的巨大负担。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叶诗文一直在和体重做着斗争,直到上半年的高原集训后,叶诗文终于将体重控制到了合理的范围内,比起去年最胖的时候,现在已经轻了4公斤。

伦敦奥运会的横空出世让叶诗文被寄予厚望——在此之前,无论是200混还是400混,一直是欧美人的地盘。不过,随着匈牙利猛女霍思祖近年来的强势崛起,重新垄断了在混合泳项目上的统治,一名圈内人就告诉记者:“别说小叶现在的状态,就算是拿出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也未必赢得过霍思祖。”自身状态堪忧,再加上对手的强大,最终导致了叶诗文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低迷。

不过,尽管无缘奖牌,但叶诗文的坚强依旧值得人们为她点赞,能够晋级决赛,叶诗文也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接下去400混尽力游就好,尽量多放松,多游一些恢复的计划。”叶诗文说道。

Tags:叶诗文 生理期 成绩 始终 霍思祖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