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英国媒体聚焦田径兴奋剂 曾率先揪出阿姆斯特朗

字号: 2015-08-04 14:07

核心提示:该报指出,英国长跑明星、最近一直因教练涉嫌卷入兴奋剂事件的法拉赫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都没有任何不寻常的检测记录。

太疯狂了!英媒体爆猛料——

比例有多高?三成奖牌要打上问号

爆炸性新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日爆猛料,称他们获得一份关于5000多名田径运动员药检结果的资料,发现自2001年至2012年十多年间的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中,有三分之一的奖牌(146块)都是由检验结果有疑问的运动员夺得,其中包括55块金牌!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这5000多名运动员的血液样本检测结果超过12000个,其中800多人的血检结果被专家认为很不正常,其中有的运动员世界闻名。

飞人博尔特、英长跑明星法拉赫 暂时安全

报道指出,英国也有12名运动员涉嫌其中,包括一名非常知名的运动员,该报还采访了这名运动员,他坚决否认服用兴奋剂,并表示如果在报道中透露他的名字,他将会把记者和媒体告上法庭。

该报指出,英国长跑明星、最近一直因教练涉嫌卷入兴奋剂事件的法拉赫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都没有任何不寻常的检测记录。

这些检测结果全部由一位泄密者透露给《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ARD/WRD)。该报并没有透露这位匿名的告密者是否来自国际田联内部,只是说他不满意国际田联的反兴奋剂工作,希望彻底改革。

国际田联紧急行动

国际奥委会表态“零容忍”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揭露的事情太疯狂了,涉及面特别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此感到非常不安,如果事实是真的,那么这将动摇全世界运动员公平竞赛的基础。”

现年82岁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3日否认了这一报道内容,并认为有人在实施一场针对国际田联的阴谋。

“他们的目的是为了重新分配过去几届大赛里的金牌。如果我们检测出了真的有运动员使用了禁药,我们当然会这么做。但是,如果没有检测出来,那这些指控简直就是笑话。还有三个星期田径世锦赛就要开始了,在这个时间点曝出这样一份报告显然是别有用心的,”迪亚克在周一进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说。

国际田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都已经采取了紧急行动,争取尽早发现事情真相。里迪透露,独立委员会将在今年秋天结束之前将调查报告提供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则表示,尽管相关调查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但国际奥委会对于运动员使用兴奋剂行为的态度一贯是“零容忍”。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将被取消成绩和名次,所获奖牌被收回。

英国媒体聚焦田径兴奋剂

曾率先揪出阿姆斯特朗

过去几个月,英国媒体一直聚焦田径运动中的兴奋剂问题。今年6月,BBC的新闻节目《广角镜》曾指法拉赫的教练萨拉扎尔在与其他运动员合作时违反了多项反兴奋剂守则。萨拉扎尔否认了相关指控,同时也没有迹象显示在奥运会夺得过两个冠军的法拉赫有过任何不当行为。英国和美国的反兴奋剂机构都在调查相关的指控。

而《星期日泰晤士报》是体育界揭丑的“急先锋”。早在2004年,他们率先报道阿姆斯特朗有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如日中天的美国人以侵害名誉权为名将该报告上法庭,2006年6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但《星期日泰晤士报》为此付出了30万英镑的诉讼费,而庭外和解的赔偿金据称有100万美元。2012年,阿姆斯特朗终于被证实一直使用兴奋剂,并被取消了所有7届环法冠军称号,也进一步证实《星期日泰晤士报》对兴奋剂的报道并非空穴来风。 综合新华社

Tags:兴奋剂 阿姆斯特朗 英国 运动员 媒体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