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移动和高度本土化将成印度电商新标签

字号: 2015-08-04 14:04

核心提示:目前印度是除中国和美国外世界上第三大互联网市场。与中国和美国不同的是,印度互联网的PC时代更短暂,而智能手机的普及速度惊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发展和移动网络用户逐渐增长,印度的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熟悉科技,而移动电商和高度本土化电商毫无疑问将成为印度的下一波潮流。据报道,印度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Flikpart在今年的4月22日宣布将在一年之内关闭PC端网站,将业务全部转移至手机App上。

目前印度是除中国和美国外世界上第三大互联网市场。与中国和美国不同的是,印度互联网的PC时代更短暂,而智能手机的普及速度惊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发展和移动网络用户逐渐增长,印度的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熟悉科技,而移动电商和高度本土化电商毫无疑问将成为印度的下一波潮流。

据报道,印度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Flikpart在今年的4月22日宣布将在一年之内关闭PC端网站,将业务全部转移至手机App上。据Flikpart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此之前该电商每月800万件的出货量中有2/3都是来自城市和小城镇,而这些地方的绝大多数用户还没有使用台式电脑或者接入宽带网络。

Flipkart 的副总裁、零售及品牌联盟负责人Michael Adnani说,在一年多以前,Flipkart 6% 的流量来自于手机端,而在之后不到18个月的时间里,手机端流量增长了10倍。去年Flipkart在手机端、PC端都开展了业务,明年之后将只在手机APP上进行。

同时,Flipkart旗下最大的时尚电商Myntra从今年5月1日起也只保留App交易,Myntra方面表示:“这不是公司的商业计划,这是消费者的需求。”

事实上,Flipkart和Myntra如此看重手机App上的销售业务是有根据的。

根据社交媒体咨询公司We Are Social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印度,笔记本和电脑占了27%的网络流量,手机占72%,平板电脑只占了1%。印度现在是第二大手机市场,用户超过9.3亿。手机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让电商巨头早早地就推出了移动App,而且他们专门在移动App上推出优惠活动,目的是为了把消费者吸引到这个平台。这样看来,移动电商在未来似乎将超过PC端电商。此外“高度本土化”(Hyperlocal)可以说是印度电商行业的新流行词,这也引起了电商巨头的注意。高度本土化电商利用互联网技术,把本地零售商和特定消费者群体联系起来。这些电商的优势在于物流成本低,库存成本也微不足道,而且快递时间少,另外电商企业可以根据目标市场的消费者结构统计推出定制服务和活动。

高度本土化是移动电商改革的下一波潮流,在印度同样如此。目前往这一方方发展的移动优先型初创公司数量正逐渐增长,投资者的兴趣日益增长也表明本土化电商市场存在巨大潜力。自2015年起印度众多高度本土化电商都募集到了大量资金,包括PepperTap、ZopNow、Jiffstore、Grofers、Woolpr和Zopper。另外高度本土化的电商拥有一个高效且可靠的本地合作和物流配送网络至关重要,这是用最少的成本和时间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的基本要求。

受这一领域激烈竞争和自身存在弱点的影响,国际电商巨头也正试图在印度建立自己的高度本土化电商平台。

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印度推出了快递配送平台KiranaNow,专为本土化配送打造的app平台。虽然只是作为试点项目,但是也表明本土化电商市场竞争逐渐变得激烈。

有分析认为,市场反应迅速、服务可靠、抗压能力强并能与客户建立紧密联系的企业将在消费者中获得一席之地。 (邓云博)

Tags:电商 印度 移动 高度 本土化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