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暑期被狗咬伤市民增多 一医院接诊160余名患者

字号: 2015-07-31 10:07

核心提示:进入酷夏,宠物也日渐烦躁不安。

本报讯(通讯员 华丹 记者 郭靖宇) 进入酷夏,宠物也日渐烦躁不安。自六月份以来,武进医院南院急诊科已陆续接诊了160余例被狗咬伤的患者,多时一天达八九例,大部分患者都是被自家的狗所伤。

据了解,这些被狗咬伤的患者中,最小的才一两岁,最大的有九十多岁。有的是跟自家的狗打闹时被咬破皮,有的是串门逗狗被咬伤。医生提醒,狗咬伤即便很轻,也不能掉以轻心。一般来说,只要皮肤有轻微损伤就需要接种狂犬疫苗。

医生同时建议,养狗的市民尽量不要在小狗吃东西时逗弄它,尤其不要把手伸进狗嘴里,手上有伤时避免让小狗舔到伤口;晚上外出遛狗时遇到群狗打架,千万不要用手去“拉架”,而应牵住狗绳,或使用木棒等将其分开。此外,应尽量避免抚摸和挑逗陌生的狗或宠物,一旦被猫、狗咬伤,要在第一时间清创、消毒,在家中可用肥皂水或清水彻底冲洗,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Tags:患者 医院 市民 暑期 160余名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