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房产家居 正文

上海首套房平均执行利率4.9%

字号: 2015-07-31 10:04

核心提示:本报讯(记者杨群)受到人民银行降息影响,房贷市场利率呈下行态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7月份已降至5.18%,北京、上海、天津、宁波、无锡5个城市甚至突破5%以下。6月28日,央行近8个月内第四次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又一次刷新近十年低点。受此影响,进入7月以来,全国大多数城市首套房贷款政策保持宽松走势,全国范围内有超过五成的银行可以提供房贷优惠利率。

本报讯(记者 杨群)受到人民银行降息影响,房贷市场利率呈下行态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7月份已降至5.18%,北京、上海、天津、宁波、无锡5个城市甚至突破5%以下。

6月28日,央行近8个月内第四次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又一次刷新近十年低点。受此影响,进入7月以来,全国大多数城市首套房贷款政策保持宽松走势,全国范围内有超过五成的银行可以提供房贷优惠利率。这对楼市的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而言,再度降低了购房成本。

根据融360调查排定的全国十大房贷利率最低城市中,宁波以平均8.95折占据全国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首位,无锡紧随其后,北京和上海分列三四位,天津列第五。受降息影响,这前五位的房贷最低利率城市,其首套房平均利率均已低于5%。其中,宁波为4.83%,无锡为4.89%,北京和上海约为4.9%,天津为4.95%。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场首套房贷款政策较为宽松,平均执行利率为4.9%。上海市场多家银行最近都降低了首套房利率,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数增加至8家,最低折扣为民生银行和渤海银行,这两家都提供8.5折的优惠利率。而提供9折优惠的银行数为10家,9折仍是沪上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的主流。

监测数据还显示,在上海,本月下调二套房首付的银行数又新增了4家,目前沪上共有18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首付。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的银行有民生银行、友利银行、花旗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上海农商行;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五成的有渤海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及华夏银行;降至六成的为大新银行、光大银行及兴业银行。

据悉,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86%的银行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有26个城市二套房主流首付为四成,南昌、昆明、福州、西安和长沙五个城市全部银行均已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及以下。

Tags:利率 套房 银行 上海 4.9%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