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Windows 10面世 登录只需“露个脸”

字号: 2015-07-31 09:33

核心提示:7月29日,微软Windows10正式发布,首次以免费升级的形式提供,用户可以在线下零售店等处完成升级。Windows7和Windows8.1正式版用户在第一年可免费升级Windows10。值得升级吗?升级前先看看这些微软将Windows10称作是“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系统整合了微软小娜(Cortana)语音助手、新的Edge浏览器以及Xbox游戏串流等新服务及功能,并承诺为其提供10年的技术支持。

7月29日,微软Windows 10正式发布,首次以免费升级的形式提供,用户可以在线下零售店等处完成升级。Windows 7和Windows 8.1正式版用户在第一年可免费升级Windows 10。

值得升级吗?升级前先看看这些

微软将Windows 10称作是“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系统整合了微软小娜(Cortana)语音助手、新的Edge浏览器以及Xbox游戏串流等新服务及功能,并承诺为其提供10年的技术支持。值得升级吗?先看看这些:

首先,Cortana语音助手将在PC、手机上实现语音控制功能,而在新的Windows Store中,各项APP在PC和平板电脑上的体验将会完全一致。

其次,Windows 10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使用体验,一个典型例子是,你可以借助一款高精度3D摄像头,实现人脸扫描这样的全新系统登录模式。此外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也被融入到系统登录过程中。登录电脑,你只需要露露脸或按个指纹就OK。

最重要的是,全新的Edge浏览器采用了全新渲染引擎,浏览速度上有了大幅提升。

非正版Win7和Win8能否升级?

这个问题也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身边的很多非正版Win 7用户都收到了Win 10的更新通知。如果微软无法验证是否是正版系统的时候,系统会在计算机桌面上创建一个水印以告知用户。也就是说非正版用户同样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但升级之后并不是激活状态,还是非正版的,之后若想使用仍然需要付费。

微软为何强推Windows 10?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用户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就是为了提升我们在手机市场的地位,这就是我们做出免费决定的原因。”

据悉,为消化库存,并维系市场份额,高通决定与微软合作,推出80美元甚至更低价格的Windows 10手机。

对于这些Windows Phone手机,高通将采用MSM8909入门级解决方案。由于Windows10移动版不会收取授权费,手机成本将大大降低,足以挑战入门级Android手机。

有媒体认为,Windows 10操作系统虽然较上一代系统有所改善,但却难以真正提振PC市场的需求。为了吸引更多人使用Win 10,微软必须从一定程度上牺牲Windows的收入。最近几年,PC的发展势头远远落后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如果免费的Win 10能够快速实现广泛普及,由此产生的利益就将远远超过微软所牺牲的利益。 据《成都商报》

Tags:10 微软 升级 用户 手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