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奥迪A3e-tron入市 性能承袭普通版A3

字号: 2015-07-30 09:18

核心提示:7月24日,奥迪推出了其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奥迪A3Sportbacke-tron,本次上市车型共有舒适型和运动型两款,售价分别为39.98万元和40.78万元。据了解,新车比普通版A3最高配还要贵10万元,但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升,续航里程可达到940公里。百公里油耗仅为1.

7月24日,奥迪推出了其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奥迪A3Sportbacke-tron,本次上市车型共有舒适型和运动型两款,售价分别为39.98万元和40.78万元。据了解,新车比普通版A3最高配还要贵10万元,但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升,续航里程可达到940公里。

百公里油耗仅为1.6升

“e-tron”是奥迪电动车和电动科技的代名词,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副总经理葛树文在现场表示,未来奥迪会将“e-tron”打造成一个品牌,其他插电式混动车也将归属于该品牌下,本次上市的A3e-tron是该品牌下的第一款车型。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油耗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根据奥迪给出的官方数据,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升,远低于普通版车型。据了解,奥迪A3Sportbacke-tron搭载了与普通版A3Sportback同样的1.4升TFSI发动机,同时还搭载了一部80千瓦电动机、一部6速e-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一个容量为8.8千瓦时的高压电池,使得该车总续航里程可达到94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低至1.6升。

另外,奥迪A3e-tron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到50公里,足以满足日常市内通勤需求。在混合动力模式下,电动机和内燃机共同工作,奥迪A3e-tron带来150千瓦的最大系统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系统扭矩。

性能承袭普通版A3

A3Sportbacke-tron基于普通版的A3Sportback打造,实用性及操控性都沿袭了普通版车型的风格,但新车的售价比普通版A3Sportback的最高配还高出约10万元。

其实外观上A3Sportback e-tron和普通A3基本一致,但动力系统和配置都有较大不同。外观上最明显的差别是车头和尾部的e-tron标识,还有隐藏在车标下的充电口。此外,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提供了标配的全LED大灯、驾驶模式选项、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还提供同级罕见的B&O音响、智能泊车辅助、侧向辅助、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奥迪整体式预防安全系统前部版等一系列高端智能辅助系统。

京华时报讯(记者冷宇)

Tags:奥迪 普通 性能 油耗 系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