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普拉蒂尼宣布参选众望所归 或得到三分之二票数

字号: 2015-07-30 09:17

核心提示:在普拉蒂尼之前,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巴西足坛名宿济科都已经表态将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京华时报讯经过4天考虑,普拉蒂尼终于出手了!昨晚,欧足联现任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正式通过欧足联官网宣布,将参选国际足联主席。外界已经一致看好普拉蒂尼将当选。

国际足联于20日召开执委会会议,确定于明年2月26日举行特别代表大会,选举新任主席。普拉蒂尼是外界一致看好的未来主席人选。在昨天,普拉蒂尼正式宣布了参选的决定。普拉蒂尼在参选信中表示,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人的一生中,有很多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时刻。现在就是其中的一个时刻。我有机会塑造国际足联的未来。”普拉蒂尼强调,“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国际足联只有两任主席,这种极其的稳定其实是很不正常的。”

普拉蒂尼身边的消息人士称,目前有4个大洲的足联支持普拉蒂尼成为国际足联新掌门人。据悉,目前普拉蒂尼得到了欧洲足联、亚洲足联、南美洲足联、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足联的支持,而大洋洲足联、非洲足联拒绝支持普拉蒂尼。按照目前局势,普拉蒂尼参与竞选,有希望拿到144票,这已是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几乎没有什么真正的对手。在普拉蒂尼之前,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巴西足坛名宿济科都已经表态将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一致认为普拉蒂尼当选没有悬念,西班牙媒体甚至开始分析,一旦普拉蒂尼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欧足联主席归属。他们认为,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和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格将是三大热门,他们会为欧足联主席的宝座争个头破血流。

国际足联主席深陷贪腐丑闻,布拉特之前已经宣布辞职。不过在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出前,他将继续行使国际足联主席的职责。(京华时报记者 孙永军)

Tags:普拉蒂尼 主席 三分之二票数 国际足联 欧足联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