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Windows 10面世 登录只需“露个脸”

字号: 2015-07-30 09:15

核心提示:7月29日,微软Windows10正式发布。据了解,Windows10将首次以免费升级的形式提供,用户可以在线下零售店等处完成升级。Windows7和Windows8.1正式版用户在第一年可免费升级Windows10。据了解,Windows10还带来了更加人性化的体验,如WindowsHello和浏览器MicrosoftEdge等。“WindowsHello”是一项安全登录功能,允许用户利用指纹、虹膜和人脸等自身生物特征,简单又安全地登录电脑,你只需要露露脸或按个指纹就OK。

7月29日,微软Windows 10正式发布。据了解,Windows 10将首次以免费升级的形式提供,用户可以在线下零售店等处完成升级。Windows 7和Windows 8.1正式版用户在第一年可免费升级Windows 10。

据了解,Windows 10还带来了更加人性化的体验,如Windows Hello和浏览器Microsoft Edge等。“Windows Hello”是一项安全登录功能,允许用户利用指纹、虹膜和人脸等自身生物特征,简单又安全地登录电脑,你只需要露露脸或按个指纹就OK。

新的浏览器Microsoft Edge集成了Cortana、OneNote,还带有阅读清单、扩展插件、密码管理等功能,可在线对任何网页做随意批注,在“阅读”状态下还能屏蔽无关广告——快抛弃那个多年来不争气的IE吧。

如果自己的电脑对新系统无法适应,急需回到原来的系统该怎么办?Windows 10中自带回溯功能,用户只需要在Windows 10系统下,经过几步简单的操作,电脑就可自动开始系统还原。

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10系统自带的“回退功能”,需要系统盘下的$Windows~BT和 Windows.old文件夹,用户可在升级Windows 10后将其拷贝到存储设备中留做备份。因为二者若被清理或删除,则电脑无法回到之前的系统。

综合广州日报、第一财经日报等

对电脑配置 有哪些要求?

据悉,Windows 10对硬件的最低要求与Windows 7相同。

微软表示,运行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基本要求是:1GHz或更快的处理器、1GB运行内存(64位版本则为2GB)、16GB硬盘(64位版本为20GB)、支持DirectX 9或更高版本的显卡(WDDM 1.0驱动)以及分辨率最低为 800x600 的显示屏。

值得升级吗? 升级前先看看这些

7月29日,期待已久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正式发布,如果你还不确定是否要升级到这款新系统,下面这些信息可能会帮你做决定。

有哪些酷炫的新功能?

微软将Windows 10称作是“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系统整合了微软小娜(Cortana)语音助手、新的Edge浏览器以及Xbox游戏串流等新服务及功能,并承诺为其提供10年的技术支持。

首先,Cortana语音助手将在PC、手机上实现语音控制功能,而在新的Windows Store中,各项APP在PC和平板电脑上的体验将会完全一致。

其次,Windows 10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使用体验,一个典型例子是,你可以借助一款高精度3D摄像头,实现人脸扫描这样的全新系统登录模式。此外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也被融入到系统登录过程中。

最重要的是,全新的Edge浏览器,不同于以往的IE系浏览器,Edge采用了全新渲染引擎,使得它在整体内存占用以及浏览速度上均有了大幅提升。

另外还有特别福利,在Windows 10中可以免费简装版的Office。

非正版Win7和Win8能否升级?

这个问题也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身边的很多非正版Win 7用户都收到了Win 10的更新通知。如果微软无法验证是否是正版系统的时候,系统会在计算机桌面上创建一个水印以告知用户。也就是说非正版用户同样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但升级之后并不是激活状态,还是非正版的,之后若想使用仍然需要付费。

微软为何强推Windows 10?

微软CEO:免费是为了拯救手机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用户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就是为了提升我们在手机市场的地位,这就是我们做出免费决定的原因。”

据悉,为消化库存,并维系市场份额,高通决定与微软合作,推出80美元甚至更低价格的Windows 10手机。

对于这些Windows Phone手机,高通将采用MSM8909入门级解决方案。由于Windows10移动版不会收取授权费,手机成本将大大降低,足以挑战入门级Android手机。

市场对Windows 10反应如何?

96%IT人士感兴趣 或难提振PC需求

6月底,调研公司SpiceWorks发布报告称,96%的IT人士对Windows 10感兴趣,40%的企业计划在一年内升级。

但也有媒体认为,Windows 10操作系统虽然较上一代系统有所改善,而且具备不少新颖的功能,但却难以真正提振PC市场的需求。彭博新闻对IDC的预期进行的分析显示,Window 10在今年7月29日发布之后的12个月内,PC市场将下滑2%。英特尔占据全球PC处理器市场80%的份额,但该公司预计,全球PC市场今年的降幅将接近10%。

融入免费趋势 标志微软全面转型

对于Windows 10的正式发布,美国媒体反响如何?《纽约时报》网络版日前撰文称,为了适应市场整体发展趋势,Windows 10采用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思路,标志着微软战略的全面转型。

微软推出的新一代Win 10操作系统,变化最大的还是价格。微软不会向升级用户收取费用,凸显出科技行业的权力变更。

微软之前对升级用户收取50至100美元的费用,而此次决策调整则顺应了手机行业的免费趋势。谷歌等企业已经借助免费的系统和服务对微软构成了沉重打击,他们真正的收入来源是规模庞大的广告业务。而苹果最近几年也开始免费为用户提供应用和系统升级,转而借助硬件销售创收。

微软这一系列决策背后都遵循了相似的逻辑:为了吸引更多人使用Win 10,必须从一定程度上牺牲Windows的收入。最近几年,PC的发展势头远远落后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如果免费的Win 10能够快速实现广泛普及,由此产生的利益就将远远超过微软所牺牲的利益。

Tags:10 微软 系统 升级 用户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