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不涉一线员工

字号: 2015-07-30 09:15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事件】伴随着运营商“提速降费”的推进,运营商薪酬改革也同步进行,这一次的主格调依旧是“下降”。日前,针对中国移动年中工作会上发布的降薪方案,中移动回应称不会层层降薪,本着薪酬与效益挂钩的原则,将薪酬适度向一线人员倾斜。其在声明中称,薪酬改革是中央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

【事件】伴随着运营商“提速降费”的推进,运营商薪酬改革也同步进行,这一次的主格调依旧是“下降”。日前,针对中国移动年中工作会上发布的降薪方案,中移动回应称不会层层降薪,本着薪酬与效益挂钩的原则,将薪酬适度向一线人员倾斜。其在声明中称,薪酬改革是中央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中移动认真贯彻《 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前期已经完成集团公司负责人薪酬改革。早前一天据媒体报道,中移动的降薪方案显示,中移动二级正职以上管理层年薪将降50%,各省公司班子成员降40%,处长一级管理人员降20%。

【点评】网上评论两极化,运营商人士吐槽“再降就要吃低保”,局外人则盯着“降低50%还能拿多少”。平心而论,近几年运营商在OTT冲击、持续降费等背景下,业务增量不增收,而KPI则花样百出,收入下降将成为电信业的常态。可问题是,高层减少的收入,能否“补贴”给一线员工?否则,人才流失只会导致运营商日子更难熬。 (李光焱)

Tags:移动 薪酬 方案 运营商 50%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