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男篮挑战赛国奥两连胜 崔万军:球员做得还不够好

字号: 2015-07-29 10:04

核心提示:(记者王恒志、黄杰)“康力电梯杯”2015年国际男篮挑战赛28日继续在江苏苏州进行,中国国奥队有6人得分上双,以82∶68战胜斯洛伐克队,取得小组赛两连

据新华社苏州7月28日电 (记者王恒志、黄杰)“康力电梯杯”2015年国际男篮挑战赛28日继续在江苏苏州进行,中国国奥队有6人得分上双,以82∶68战胜斯洛伐克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和首场比赛对阵伊朗队相比,中国队对12人大名单做出一处调整,在和伊朗队比赛中受伤退场的赵继伟被原帅顶替。中国队由郭艾伦、衡艺丰、朱彦西、方硕和李慕豪首发出场,开场后衡艺丰和朱彦西分别砍下5分,帮助球队以10∶2开局。这一节中国队多点开花,命中4个三分球,一度领先对手达到两位数,首节就以26∶17领先。第二节开始后斯洛伐克队掀起一波追分潮,一度将比分追到28∶31,中国队在暂停后防守更加积极,这一节余下的时间里只让对手通过罚球得到2分。一波19∶2,中国队以50∶30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始终保持20分上下的领先优势,最终以82∶68击败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郭艾伦在不到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全场最高的14分,此外罗汉琛、陈林坚、朱彦西和陶汉林也都得分上双,不过中国队在技术统计上除了21投9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明显高于对手外,其他统计都只是略高于对手,而全场失误高达22次,比对手还多3次。

中国队主帅崔万军表示,中国队对这场比赛比较重视,开赛后球队攻守两端还不错,但在领先情况下出现防守松懈、进攻简单的问题,尤其是第四节的时候。他还强调说:“我们希望每名球员都能上场比赛,但有些球员做得不够好,希望每名球员能做好上场的准备,打好下面的比赛。”

斯洛伐克队主帅荣恩则认为中国队整体要技高一筹,“尤其是8号(郭艾伦),感觉他是一个关键人物,在他的带动下整支队打得非常好。”

中国队29日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

Tags:崔万军 中国队 球员 对手 男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