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广汽菲克:品牌渠道将统一

字号: 2015-07-28 09:34

核心提示:冯兴亚郑杰——专访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菲克董事长冯兴亚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杰炎炎夏日,也挡不住广汽菲克团队提速前进的步伐。近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宣布在上海成立。当天的成立发布会现场被打造成为未来广汽菲克城市展厅的模样,大家可以一边看展车,一边休闲地喝着咖啡;而且整个发布会简单明了,仅用时30分钟。

冯兴亚

郑杰

——专访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菲克董事长 冯兴亚 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杰

炎炎夏日,也挡不住广汽菲克团队提速前进的步伐。近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宣布在上海成立。当天的成立发布会现场被打造成为未来广汽菲克城市展厅的模样,大家可以一边看展车,一边休闲地喝着咖啡;而且整个发布会简单明了,仅用时30分钟。高效、创新、以顾客为导向,这家中国汽车产业大军中的“新兵”首战告捷。会后,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菲克董事长冯兴亚,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杰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专访,解析广汽菲克未来在华发展战略。

广汽菲克是“新兵”没错,但是Jeep品牌在华却是最早成立合资公司的“老将”,“新兵”+“老将”组合让业界充满期待。“广汽菲克此时入市依然处于一个相对好的市场时机。”作为Jeep品牌在华发展功臣的郑杰信心满满:中国SUV市场依然是相对增速最高的市场,而广汽菲克切入市场最重要的筹码就是SUV领军品牌。到2020年,广汽菲克将拥有10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产品,成为中国最丰富的SUV产品线,Jeep将实现从小型SUV到全尺寸SUV全系覆盖为目标。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道宏表示:“广汽菲克是年轻的公司,年轻最大的特点就是富有活力、富有创新精神。广汽菲克继承和融合了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两家公司的优秀基因,应该说务实、包容、创新、活力是我们的基因。”

“我的信心来源于对团队的信心。”作为董事长,冯兴亚一直给广汽菲克销售公司团队鼓劲打气,而作为具有丰富经验的营销老总冯兴亚也给团队提出了要求“要想打造成最大的销售公司必须身体力行”,领导就是苦行僧。冯兴亚在接受专访时明确表示,对于销售公司团队,短期内暂不以销量为主要的考核标准,而对于团队的期望用16个字来概括就是“加快融合、强化协同、互相尊重、大胆创新”。一般的合资公司就是两个国家品牌的合作,而广汽菲克是三个国家、各种文化背景的交融,尽快捋顺1+1>2的深化合作才能完成漂亮的业绩销售,冯兴亚深谙此道。

对于广汽菲克的深化合作,冯兴亚在接受专访时强调三个创新:一是管理的创新;二是网络的优化;三是制造层面。管理创新的尝试包括启用职业经理人团队,建立“业绩导向”的绩效考评体系;采用分级授权管理模式,打破已有的合资企业中,副总以下主要管理岗位一对一派驻、双签体制;改变现行人员派遣模式,将副总以下高管人员的管理权下放给合资销售公司。对于制造的创新,广汽菲克旗下车型将在长沙、广州两地实现生产,预计到2020年末两地产能整体规划达到70万台。之前长沙一厂的生产线主要是生产菲亚特品牌,此次通过升级实现Jeep、克莱斯勒两个品牌的国产;而广州二厂是新建的,新建的工厂拥有最先进的工艺。

网络优化创新的推进是摆在广汽菲克面前的首要任务,郑杰对此表示,“对于网络优化绝对不使用一刀切的方式。”广汽菲克对于网络优化的目标是,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即到2018年形成一个完整的全渠道、全品牌统一的网络,届时广汽菲克的经销商将达到500家。目前,克莱斯勒进口车的网络有超过200家,菲亚特有超过150家经销商,如何将这些不同品牌的车装入同一家店,保证和谐,又能实现经销商的共赢等等这些问题的确需要郑杰带领的销售公司团队多费点脑力。

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Tags:广汽菲 品牌 冯兴亚 公司 郑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