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娱乐 正文

"捉妖记"成华语影史"最赚"影片 有望冲击20亿票房

字号: 2015-07-27 09:56

核心提示:截止到7月26日,《捉妖记》已以12.7亿的票房成绩超越了《泰囧》,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新冠军。

截止到7月26日,《捉妖记》已以12.7亿的票房成绩超越了《泰囧》,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新冠军。而投资只有2000万,目前票房却已达到8.2亿的《煎饼侠》,以1:41的投资回报比仅次于《泰囧》的1:42,预计本周有望超越之成为华语影史最赚钱影片。而已经上映了3周的《大圣归来》,则以6.4亿的成绩,超越2011年上映的好莱坞动画《功夫熊猫2》在中国创下的6.17亿的成绩,跃升为中国市场上最卖座动画电影。

10天票房12.7亿

《捉妖记》破《泰囧》成华语票房冠军

投资3.5亿,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重拍,据说是安乐影业破釜沉舟拍出来的《捉妖记》在上映前还让好莱坞回来的许诚毅导演忧心忡忡,他说:“首日上映能有5000万票房,就谢天谢地了。”结果,《捉妖记》上映首日票房高达1.7亿,秒速刷新国产电影首日票房数字。随后的5天时间里,《捉妖记》每天的票房都会破亿,在上映的第四天(7月19日),它甚至又破了一次自己的首日纪录,拿下单日1.8亿票房,这个成绩也让《捉妖记》超越了《变形金刚4》、《速度与激情7》等一系列好莱坞选手,成为中国市场上“上映第四日”单日票房最高的电影。在其助推下,暑期档出现了从《小时代4:灵魂尽头》上映开始,票房大盘天天过亿的盛况。这一局面被业界称为“国内电影市场史上最大票房井喷。”而上周更是内地电影市场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周:单日票房4.35亿,创下了中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的新纪录;周票房达17.61亿,打破内地电影市场单周票房纪录。

7月26日,仅仅上映一周的《捉妖记》,以12.7亿的票房成绩,超越了2012年创造了12.68亿票房的《泰囧》,成为华语电影史上的票房新冠军。徐峥导演代表《泰囧》发来了贺电,他在微博上PO出一张自己的光头被加冠的胡巴踩在脚下的海报,并称:“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随后,《捉妖记》的制片人,曾因监制《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等作品,被《华尔街日报》誉为“亚洲最成功电影制片人”的江志强也通过微博对徐峥的祝贺表示感谢:“感激观众对萌萌胡巴的接受和喜爱,更感激徐峥对我们的祝贺。常说文人相轻,但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是同行之间的默契和支持!”同时,江志强也以徐峥的“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来表达对中国电影的期待:“今天是《捉妖记》,明天可能就是《港囧》或其他!打破这一纪录我们用了两年,希望明天这个时间越来越短,可能一年,可能半年,可能两个月。到那一天,就是中国电影真正的辉煌。”至于大家最近纷纷在讨论的“《捉妖记》到底能把国产电影最高票房这个纪录抬高到什么位置?”我们要说:15亿已近,20亿不远,胡巴加油哦!

2000万投资拿下8亿票房

《煎饼侠》预计本周成“最赚钱”电影

《捉妖记》虽然成为了华语影史票房最高的电影,但其高达3.5亿的投资,让影片的投资收益比例仅有1:3.6,而电影行业默认的盈利标准是1:3的投资收益比,也就是说,虽然已经拿了12.7亿的票房,但《捉妖记》才刚刚开始盈利。

而与其同期上映的《煎饼侠》,虽然在票房上落后《捉妖记》4亿多,但由于其仅有2000万投资,所以已经赚到盆满钵溢。《煎饼侠》虽然已经上映一周,导演大鹏依旧在《煎饼侠》的路演的路上未停歇,为宣传跑了35个城市的大鹏,创造了“路演”纪录,而理所当然地要与付出成正比的是,投资只有2000万的《煎饼侠》在影片上映的第9天,已经达到8.2亿的票房,投资收益比例达到1:41,仅次于2012年投资3000万,拿下12.68亿票房的《泰囧》达到的1:42投资收益比。预计本周前两天内,《煎饼侠》就将轻松突破8.5亿,以1:42.5的投资收益比,成为华语影史最赚钱的电影。

梳理国产电影票房TOP5和“最赚”TOP5,我们不难发现,虽然票房最高的电影中不乏大制作,但若轮赚钱程度,一直以来却是小成本喜剧独领风骚。甚至连票房只有3.2亿的《失恋33天》,投资收益比都达到了1:35,而《捉妖记》如果想要达到1:35的投资回报率,票房需要达到100亿以上,这对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来看,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要向徐峥、大鹏这些奉献了精彩喜剧的导演致敬,更要向《捉妖记》的投资人江志强这种“花大钱、挣小钱”的电影人致敬,正是他们锐意进取的行为,才让中国的电影市场更加健全。

票房“逆生长”到“逆天”

《大圣归来》上映17天超越《功夫熊猫3》

《大圣归来》无疑是这个暑期档的又一大奇迹,从上映初期被《小时代4》、《栀子花开》双双碾压,到依靠“自来水军”的口碑传播在上映第四天实现票房逆袭,再到不断发酵的“逆增长票房曲线”效应带来的全民为“国产动画”的狂欢,一路走来不断攀上新的高峰,让今年的暑期档更加精彩、动人。

7月25日,《大圣归来》凭借6.4亿的票房成绩超越了在中国动画市场领跑4年的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3》,成为中国市场上映的票房最高的动画片。这个成绩,即便是在上个星期也是任何人都不敢想象的。同时,我们还看到《大圣归来》的周边衍生品以众筹的方式在电商平台上单日实现1200万的销售额,我们看到一条从线上到线下,从影院到周边的完备产业链正在一点一点的形成,中国的电影工业正在一步步走向完整。

综合

华语影史“最赚”TOP5

总票房排名 片名 成本 票房 投资收益比

1 捉妖记 12.7亿(至7月26日) 3.5亿 1:3.6

2 泰囧 12.68亿 3000万 1:42

3 西游降魔 12.47亿 8800万 1:14

4 心花路放 11.7亿 3500万 1:33

5 大闹天宫 10.45亿 4亿 1:2.6

华语影史票房TOP5排名

投资收益比排名 片名 票房 成本 投资收益比

1 泰囧 3000万 12.68亿 1:42

2 煎饼侠 2000万 8.2亿(至7月26日) 1:41

3 失恋33天 900万 3.2亿 1:35

4 心花路放 3500万 11.7亿 1:33

5 分手大师 3000万 6.6亿 1:23

Tags:票房 妖记 华语 影史 电影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