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北京欧华国际幼儿园突然被关停 上百名孩子面临转院

字号: 2015-07-24 09:15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家长向中国之声反映,位于北京朝阳区南磨房乡的欧华国际幼儿园,在上周五突然被关停,按照朝阳区教委方面的通知,该幼儿园办学许可已经过期。另外,所使用的场所,属于南磨房乡楼梓庄村所有,村委会与幼儿园方面没有租赁关系,已经多次发函要求幼儿园搬离。但是,令家长们不解的是,不管是教委还是幼儿园方面,都未就相关问题进行提前告知,如今100多个孩子突然间面临转园,家长们难以接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家长向中国之声反映,位于北京朝阳区南磨房乡的欧华国际幼儿园,在上周五突然被关停,按照朝阳区教委方面的通知,该幼儿园办学许可已经过期。

另外,所使用的场所,属于南磨房乡楼梓庄村所有,村委会与幼儿园方面没有租赁关系,已经多次发函要求幼儿园搬离。

但是,令家长们不解的是,不管是教委还是幼儿园方面,都未就相关问题进行提前告知,如今100多个孩子突然间面临转园,家长们难以接受。

北京朝阳区南磨房化工路上,欧华国际幼儿园的标识十分显眼,按照园方的介绍,幼儿园国际化、现代化、高品质,然而,这个仅开了五年的幼儿园,却在上周五被突然关停:

家长:我去接孩子,我就发现一帮人,当时站在园里的一帮人像是政府的人,又带着相机,又带着摄像设备,我就赶快把孩子接出来了,进去之前,给我发一个纸,就是关园的通告,也没来得及看,就告诉我们要闭园。

朝阳区教委一位工作人员说:欧华幼儿园被叫停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

朝阳区教委工作人员:是幼儿园的办学行政许可已经到期,幼儿园法定代表人也向朝阳区教委提出终止办学申请;然后这个幼儿园的场地是归南磨房乡楼梓庄村,这个村委会要收回该场所,不再与欧华幼儿园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办园。

家长们说,在入园之初,曾经要求园方出示《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当时园方给出了一张有效期截止到2012年12月31号的许可证,日期被两次涂改,家长们当时对日期提出了质疑,园方表示后期一定发给家长,但最后不了了之。

而在办学场地上,按照规定,幼儿园应有与办园规模相适应的独立、安全、相对稳定的园舍,如使用租赁房舍,租赁期应不少于3年,且举办者应提供房屋产权证明材料和相应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赁契约。

但是欧华国际幼儿园校舍所在的楼梓庄村村委会一位姓张的书记在昨天下午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说,这片区域的土地及房屋,在2003年租给了一个叫林雅琴的人,租期十年,合同中约定不得转租。

2013年,因为租金拖欠等问题,楼梓庄村村民委员会将林雅琴告上法庭,法院判决,租赁场地内的全部建筑物、设备设施、装修全部归村里所有,张书记说,楼梓庄村从未与林雅琴之外的人或者公司签署过合同,包括欧华幼儿园、幼儿园的实际经营人黄珊、法人赵志洁,与楼梓庄村都不存在租赁关系:

张书记:村委会跟欧华没有任何合同,跟黄珊不认识,没有合同,跟欧华的赵志洁没有签订任何合同。为什么当时判决的时候,就是2013年9月9号没有收回土地和房屋,就是因为孩子,我跟法院提过,跟有关法律人士也探讨过,法院考虑孩子的问题,说没法弄,一百多个孩子怎么处理?去哪儿?所有的产权、所有的东西都归楼梓庄村所有,我找赵志洁(法人),年年发函,她说我逐步的腾,但是腾不了,我就找教委。 (记者周益帆)

Tags:幼儿园;孩子;关停;北京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