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安全演出常抓不懈 《长恨歌》应急演练实现常态化

字号: 2015-07-23 09:31 来源:天津在线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长恨歌》演出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观众人身安全与演出顺畅运行,华清宫景区于昨日开展了一场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常梦春副总经理,陕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陈江总经理,以及公安局临潼分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领导观摩了本次演习。安全是旅游发展的生命线。《长恨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已经成为公司每年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长恨歌》演出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观众人身安全与演出顺畅运行,华清宫景区于昨日开展了一场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常梦春副总经理,陕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陈江总经理,以及公安局临潼分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领导观摩了本次演习。

安全是旅游发展的生命线。《长恨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已经成为公司每年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本次演练活动,共10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参演人员数量为历年最高,共同为舞剧《长恨歌》保驾护航。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在演出中发现火情、游客意外骨折、突降暴雨等情形,影响了演出正常开展和游客人身安全。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调动人力立即赶赴现场排查险情、迅速疏散观众、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演练现场,各岗位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处理冷静,经过近40分钟的演练,各个项目顺利演习完成。

《长恨歌》演出运营8年来,无论是演出品质、现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尤其是安全保障工作警钟长鸣。一直以来,景区坚持精益求精的发展理念,通过服务项目的补充完善、服务流程和标准的规范执行、服务细节的关注提高,建立了完善的标准化体系,摸索出了一套符合实景演出要求、具有行业特色的《长恨歌》演出管理模式。

2013年,以《长恨歌》演出管理模式为参照的陕西省演出服务规范系列地方标准在国内率先发布。今年6月初,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国内专家、学者再次予以修订。这也标志着《长恨歌》演出管理与服务经验将在全国旅游演出行业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填补实景演出行业国家标准的空白。(胡正)

Tags:长恨歌 常态化 演出 应急 安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