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新疆旅游精品集群格局基本形成

字号: 2015-07-21 09:41

核心提示: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电(记者胡仁巴)2015年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20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0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的国家5A级景区实现“倍增”,从2010年的4家增至9家。新疆旅游精品集群格局已基本形成,旅游产业投资规模持续加大,产业体系更加完善。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旅游援疆就成为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记者胡仁巴)2015年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20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0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的国家5A级景区实现“倍增”,从2010年的4家增至9家。新疆旅游精品集群格局已基本形成,旅游产业投资规模持续加大,产业体系更加完善。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旅游援疆就成为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发展动力。5年来,国家旅游局和援疆省市直接投入的旅游项目200多个,资金累计50多亿元,提升了新疆旅游基础设施和精品建设水平。各援疆省市旅游系统与受援地签订各类合作协议300余个,19个援疆省市是新疆重要的客源市场。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以及19个援疆省市对新疆旅游业大力实施智力支持和人才援疆。据统计,2010年以来,各援疆省市为新疆举办旅游人才培训班200余期,培养各类旅游人才1.2万余名,派出援疆干部120多人,组织500多名专家指导新疆旅游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全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6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8%,国内游客总消费220.7亿元;接待入境游客66.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2%,入境旅游消费18360.75万美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1日 06 版)

Tags:集群 旅游 新疆 援疆 精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