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明星 正文

评“大师出事”:明星为什么需要“大师”?

字号: 2015-07-20 10:54

核心提示:王菲遍访名山见过各种“大师”,磕头磕得砰砰响,还真令人心疼。“大师”有真有假,功效无法验证,但多半很会察言观色,几乎个个都擅长心理暗示。

明星为什么需要“大师”?

明星共通的处境是他们都活在一种巨大的不确定里,“压力很大”是他们嘴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什么压力大?因为成名最需要的是运气。明星需要一种确定的暗示,来让生活在不确定中的自己内心平静。

“大师”王林又出事端,他那本厚厚的与明星名人的合影簿又被人翻了出来,清高如王菲,有名如赵薇,有钱如马云,厉害如李连杰,全在王林的环抱之下,都是有头有面的人,和一个现在看来是骗子的人亲热合影,这还真令人尴尬啊。

“大师”当然不止王林,有人信法王,有人信白龙王,有人信大和尚,更有人信仁波切……刘德华和他老婆朱丽倩经常被人拍到在香港闹市中的某座寺庙虔诚理佛,据说他信的是台湾灵岩山寺妙莲老和尚。男神吴秀波最近接受访问时常常语出不凡,情到深处会规劝记者好好去看《金刚经》。当年齐秦与王祖贤更是经常去西藏参拜大宝法王。王菲遍访名山见过各种“大师”,磕头磕得砰砰响,还真令人心疼。

明星为什么需要“大师”?有人讽刺这类明星没文化,没文化也许有理由,但最大的理由也许因为他们是人,脆弱的人。

明星共通的处境是他们都活在一种巨大的不确定里,“压力很大”是他们嘴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什么压力大?因为成名最需要的是运气,有些人莫名其妙就红了发财了,出场五分钟三百万,你不知道这好运是谁给你的,心里慌啊!有些人才高八斗,才还没挥洒,世界就不需要他了,你都不知道这不幸是谁给你的,心里难受啊!他们需要一种确定的暗示,来让生活在不确定中的自己内心平静,而且,出于某种偷懒,某种幻想,他们需要一个活着的能给他们肯定的安抚的人,需要一个信心十足给他们打包票的人。

“大师”有真有假,功效无法验证,但多半很会察言观色,几乎个个都擅长心理暗示。之所以有时骗子能成功,是因为明星真的太需要心理抚慰了。当你欲望膨胀时,“大师”说“名利是过眼烟云”;当你有巨大恐慌时,“大师”又说“种下前世因,才有今世果”,所以赶紧去做慈善吧,去供养我吧!当你有巨大嫉妒时,“大师”告诉你:“要有平常心”;当你在不可控下产生巨大焦虑时,“大师”轻轻地拥你入怀,向你保证“和我在一起,我会保护你”。

当人在无法抵挡的命运面前意识到自己的弱小无依时,“大师”给了明星最大的精神保护伞,真的、假的有什么所谓呢?“大师”要的是供养,明星最不缺的就是钱,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黄佟佟(专栏作家)

Tags:大师 明星 需要 为什么 他们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