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张兰回应退出俏江南董事会:前年就已辞去职务

字号: 2015-07-17 10:35

核心提示:张兰回应退出俏江南董事会:前年就已辞去职务

张兰和儿子汪小菲

腾讯娱乐讯 7月17日报道 在稍早时候,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及,2013年收购俏江南股权的欧洲私募股权基金CVC已转手将俏江南股权卖掉,且张兰已退出了俏江南的董事会。昨晚,张兰发布声明,称早就在2013年底主动辞去俏江南相关运营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等一切职务,不再参与俏江南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因此,不存在张兰在2015年7月14日“出局”俏江南董事局的情况,相关消息和报道严重失实。

张兰转来的这封律师函件中可知,目前CVC委派代表已不再担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会成员,但对于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细节,声明未有更多细节,张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只是回应:“店还在,品牌还在,食客还在。”

此封律师声明由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发出,其中提及,“2015年7月14日,微博“餐饮业那些事”首先发布博文:“猛料:张兰退出@俏江南South Beauty董事会!”。该消息完全系捏造的虚假消息。在律师于今早(7月15日)向其发出律师函之后,该博主已主动删除博文。律师正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广大媒体不要再转载或扩散该虚假消息!”

声明内容具体如下:

律师声明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内地餐饮品牌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已从公司董事会‘出局’”,引发众多媒体和公众关注。为了让社会各界及广大投资者了解真实情况,张兰女士现授权段和段律师事务所陈若剑合伙人和庞文爱律师发表律师声明。

1. 张兰女士已经于2013年底辞去了俏江南相关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等职务,不存在所谓2015年7月14日从董事会“出局”的情况

商务部反垄断局于2013年11月批准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Group Holdings Limited)与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案,收购方隶属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CVC”)。收购完成之后,CVC取得了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82.7%的股权。张兰女士已于2013年底辞去了俏江南相关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等职务,不再参与俏江南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因此,不存在张兰女士2015年7月14日退出俏江南董事会的情况。

2. 香港保华顾问有限公司的代表已经出任俏江南集团董事会的董事

据相关媒体报道及经本律师调查,CVC因其未能依约向银行团偿还约1.4亿美元收购贷款,银行团已经授权香港保华顾问有限公司的代表于2015年6月23日出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CVC的委派代表不再担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会成员。

我们注意到:该次的新闻事件系由微博“餐饮业那些事”最早于2015年7月14日发布的博文“猛料:张兰退出@俏江南South Beauty董事会!”而引发。在本律师于2015年7月15日向其发出律师函之后,该博主已经主动删除了不实博文。

基于以上事实,请广大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对相关报道予以甄别。张兰女士保留依法提起民事诉讼和刑事举报,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单位之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段和段律师事务所

陈若剑合伙人/ 庞文爱律师

二O一五年七月十六日

Tags:江南;董事会;职务;CVC;董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