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汽车防摄录这样行不通 司机心存侥幸屡被摘牌照

字号: 2015-07-17 10:19

核心提示:天津北方网讯:一些驾驶人为了逃避摄录,在号牌防摄录上着实动了一番脑子,但是最终都未能逃脱法律的处罚。他们所谓的“防摄录秘笈”也纯属无稽之谈。前不久,24岁的李某驾驶着一辆只悬挂着前牌照的夏利车行驶至鞍山西道时代数码附近时,被北马路大队交警拦截。最终,李某因未按规定悬挂后牌照,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事后,李某很懊悔,称被“防摄录秘笈”忽悠了。

天津北方网讯: 一些驾驶人为了逃避摄录,在号牌防摄录上着实动了一番脑子,但是最终都未能逃脱法律的处罚。他们所谓的“防摄录秘笈”也纯属无稽之谈。前不久,24岁的李某驾驶着一辆只悬挂着前牌照的夏利车行驶至鞍山西道时代数码附近时,被北马路大队交警拦截。最终,李某因未按规定悬挂后牌照,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事后,李某很懊悔,称被“防摄录秘笈”忽悠了。

摘去牌照防摄录

交警北马路大队副队长宋金城告诉记者,这些所谓的“防摄录秘笈”纯属无稽之谈,主要还是驾驶人为躲避摄录心存侥幸。随后,宋金城对所谓的“防摄录秘笈”的荒唐说法逐一击破。

摘后牌照防摄录这种说法本身就是片面的。因为现在天津摄录违法的电子警察会对机动车的前后牌照进行摄录,摘掉后牌照根本无法起到防摄录的目的。此外,除电子警察摄录外,路面交警也会对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车辆进行现场拦检。“你说,你看见交警拦检可以跑?不可能。因为,目前,路面交警实行的都是岗区联动,每个岗区之间的交警都可以通过手台随时联系,你即便侥幸躲过了其中一个岗区,下一个岗区的警察已经在那里等着你了。”宋金城说。

摘前牌照防测速这种说法也很荒唐。宋金城说,现在天津很多摄录超速违法的电子警察都是因地制宜设置的,同样不是只摄录前牌照。

没有牌照躲贴条

“去前后牌照防贴条这种说法更是无稽之谈了。”宋金城说,一直以来,涉牌违法都是交管部门严厉查处的交通违法。凡是车辆没有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路面交警都会现场拦截检查,哪怕是新买的车,还没来得及上牌照的,交警都会仔细查看临牌的有效日期。如果前后都没有悬挂牌照的话,交警一般会先用警用POS机查看车辆是不是存在其他违法情节,诸如涉嫌盗抢、报废、走私等。如果都排除,只是为躲避摄录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话,交警将会第一时间联系驾驶人按规定接受处罚,停在路边的车辆,驾驶人未在现场的,会联系清障队对违法车辆实施清拖。

最后,宋金城提醒司机朋友,不管是少挂一面牌照,还是两面牌照都没挂,一律依法按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违法查处,一律处罚200元,记12分,驾驶人需参加培训后重新考交规,成绩合格后,方可再驾车上路。

Tags:牌照 摄录 交警 宋金城 号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