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3.15曝光 正文

4品牌防晒霜哪家强:测试称碧柔性价双低

字号: 2015-07-13 10:24

核心提示:综合功效评价自然堂、妮维雅较好碧柔性价双低 综合防晒伤(SPF值)与抗黑能力(PA值)两项功效指标,自然堂、妮维雅2款产品均表现较好。而曼秀雷敦与碧柔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从性价比来看,不作推荐。 作者:本刊记者/许戴佳 选购防晒霜,既要功效

综合功效评价自然堂、妮维雅较好 碧柔性价双低

综合防晒伤(SPF值)与抗黑能力(PA值)两项功效指标,自然堂、妮维雅2款产品均表现较好。而曼秀雷敦与碧柔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从性价比来看,不作推荐。

作者:本刊记者/许戴佳

选购防晒霜,既要功效强,更要适合自身肤质。寻找那款命中注定适合你的防晒霜,真的只能开启神农尝百草的模式吗?

2015年5月,《消费者报道》送检4品牌防晒品,综合防晒伤(SPF值)与抗黑能力(PA值)两项指标,自然堂、妮维雅2款产品均表现较好。而曼秀雷敦与碧柔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从性价比来看,不作推荐。

其中妮维雅的功效更均衡,自然堂的抗黑能力稍弱,但因防晒伤效果超群,在比分中排名第一。从主观测评看来,自然堂的使用肤感更好。

综合功效评价自然堂、妮维雅较好

在拒绝“被黑”的PA值测试中,4品牌全数通关。其中,曼秀雷敦表现较优,测试值为6,自然堂刚好达到合格线,测试结果为4,而妮维雅与碧柔并列为5。

在代表防晒伤功效的SPF值测试中,曼秀雷敦与碧柔与标称不符,分别为24、21;自然堂表现超群,达到了32,而妮维雅为28。

以上两个指标均为防晒品性能的体现,同等重要,所以在评分中各占50%的权重。

自然堂因防晒伤的性能超群,虽抗黑能力刚刚合格,也能综合功效排名第一。而妮维雅两项性能更为均衡,综合评分与自然堂相差无几,同样值得推荐。曼秀雷敦与碧柔因防晒伤的指标不符合标称,故本刊不予推荐。(如图3)

图为4品牌比较结果

在性价比上,妮维雅表现优秀,而碧柔则性价双低。

2015年6月,《消费者报道》招募三组不同肤质(干性、油性、混合性)的志愿者,对产品使用后的整体舒适度进行主观测评。

最终,自然堂更受油性与混合性肌肤志愿者的青睐,而干性肌肤的志愿者则更喜欢油分较多的妮维雅。

如此看来,自然堂在功效与使用肤感上能够做到较好的平衡。

《消费者报道》建议

1.SPF值越高就越不安全?

在《消费者报道》对340名网友进行的“如何选购防晒霜”调查问卷中,有69%的人表示担心防晒霜会堵塞毛孔,质疑高SPF值产品的安全性。

中国卫生部化妆品评审专家赖维对此解释:“除去个别人群对防晒剂过敏的情况,使用防晒霜后清洁不干净或是错误的清洁方式才是导致皮肤毛孔堵塞、长痘的原因。”

在中国,防晒品的SPF值最高只能标示30,再高也只能是30+,没有清晰的数值。而国际上防晒品的标示已达到50。需要SPF值50的产品时,也只能通过代购或是海淘。

但赖维表示:“未来一两年内,新的《化妆品卫生规范》出台后,国内的SPF值也将提升到50。”

2.怎么判断已经清洁干净?

如果使用的是不含粉底的防晒品,那么偏碱性的洗面奶就可以清洁干净。而含粉底的防晒品,则最好有较强清洁能力的卸妆品。之后,再用清水冲洗皮肤,如果水珠像在荷叶上一样四散开去,那说明还有残留的成分,还需再次清洁。

3.涂多少才能防晒?

SPF值与PA值的实验方法规定,涂抹量要达到每平方厘米2毫克的量,大约是人们日常的使用量的4—5倍,相比测试结果,实际使用时的防晒效果是会打折扣的。

因此,本刊建议,涂抹全脸的用量约为1元硬币大小的量。如果是长时间外出,使用SPF值30的防晒品时,需每两小时补涂一次,如果是在室内活动,一天内涂抹两次就够了。

4.涂了防晒就万无一失了吗?

消费者要清楚,不能认为涂了防晒霜就能一劳永逸了。帽子与长袖衣,凡是能遮盖身体的物品都要常备使用,这样才能达到全效防晒的效果。全副武装才是防晒攻略正确的打开方式。

Tags:防晒 自然堂 维雅 测试 防晒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