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舌尖上的挑战:意大利味儿的中国菜?

字号: 2015-07-13 10:21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回家吃饭中新网7月6日电今天,我们《回家吃饭》的厨房来了一对意大利夫妇。意大利其实是一个不缺少美食的国家,他们为什么会对《回家吃饭》的厨房这么感兴趣呢?其实是源于他们对中华美食浓厚的兴趣。生活里的惊喜,来源于你踏踏实实的热爱以及融入了它以后对它的理解。这对意大利夫妇来到中国已经十一年了,对于中华美食的热爱已经深深融入到了他们的骨髓当中。

回家吃饭

中新网7月6日电 今天,我们《回家吃饭》的厨房来了一对意大利夫妇。意大利其实是一个不缺少美食的国家,他们为什么会对《回家吃饭》的厨房这么感兴趣呢?其实是源于他们对中华美食浓厚的兴趣。生活里的惊喜,来源于你踏踏实实的热爱以及融入了它以后对它的理解。这对意大利夫妇来到中国已经十一年了,对于中华美食的热爱已经深深融入到了他们的骨髓当中。

舌尖上的挑战

有许多人说,有很多外国人喜欢中国料理,但对中国料理也许并不是特别地了解。这对意大利夫妇来到中国已经十一年了,今天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一定要考核一下他们对于中国料理的了解程度。首先是辨识食物,鸭脖子、鸭肠、鸭锁骨、鸭舌,他们是分不清楚呢?还是如数家珍?挑战升级,腐乳、大蒜,一切都没有问题,只差重头戏皮蛋,这是他们来到中国十一年都不敢尝试的食物,在小丫的劝说下,他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尝试了一小口,发现原来非常的美味。虽然好吃,但是他们一直无法接受皮蛋黑黑的颜色,小丫就请他们在灯光下观察皮蛋,原来它晶莹剔透的外表下蕴藏着美丽的松花,其实非常的漂亮。如此美味而又漂亮的皮蛋相信一定能够成功打破他们的心理防线。第三关挑战中华料理的故事,夫妻肺片的名字来源,他们能否娓娓道来?

红烧肉

手艺上的挑战

红烧肉,由于东坡先生孜孜不倦的努力,正式走上了历史的舞台。麻婆豆腐,在清代同治初年,由成都一个小饭馆的老板娘陈刘氏所创,因为陈刘氏脸上有麻点,人称陈麻婆,她发明的烧豆腐就被称为“陈麻婆豆腐”。麻婆豆腐也一直是中华料理中极具挑战性的一道菜。你也许品尝过红烧肉,你也许吃过麻婆豆腐,但是你知道意大利人手中的红烧肉和麻婆豆腐是什么味道吗?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里,这对意大利夫妇就要挑战这两道中华传统美食。高慧琳挑战红烧肉,无论是切肉、炒糖色,还是烧制,做起来相当娴熟。而罗凯马挑战麻婆豆腐,可以用行家来形容,竟然带来了豆豉,为了不破坏豆腐使用掂勺的办法而没有搅拌,盛盘的时候还使用了小香葱装盘。尝到他们的美味,小丫也不禁拍手称赞。

麻婆豆腐

节目组的意外?

两位意大利的朋友从上海远道而来,而节目结束,他们又要匆匆赶往火车站。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而美食就是《回家吃饭》最好的心意。面对他们的远道而来,小丫特地请来了眉州东坡的大厨,以及他精心烹饪的五道特色美食,其中就有我们拷问当中的夫妻肺片。对于夫妻肺片,他们能够把它名字中蕴含的故事娓娓道来,但却一直只闻其名,未尝其味。来自地中海的美食国度的夫妻,今天在《回家吃饭》的厨房终于吃到了这道中国传统美食。还有东坡香肠、东坡肘子、辣子鸡以及地道的坛坛泡菜,小丫把这些家乡的美味献给意大利远道而来的朋友,只希望他们在上火车之前能够美餐一顿,带着饱腹的愉悦感以及栏目组的祝福,回家。

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 白糖 料酒 香葱 姜 老抽 盐

做法:

1.把带皮五花肉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捞出;

2.在另一个锅里放白糖熬至黄色后,放入肉块翻炒;

3.把锅里的肉煮制一段时间,加料酒、香葱、姜丝、老抽、盐和适量水焖煮45分钟左右即可。

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 肉臊子 辣椒 蒜 生姜 豆豉 豆瓣酱 小葱

做法:

1.辣椒切段,蒜切片,姜切丝,放入锅内煸炒一分钟;

2.放入肉臊子,翻炒几分钟;

3.豆腐切成小块;

4.在锅里放入豆豉、豆瓣酱翻炒,倒入豆腐,加水和鸡精,煮到水收干;

5.最后撒上小葱即可。(中新网生活频道)

Tags:他们 中国 意大利 豆腐 挑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