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美股结束了连续9季的上涨势头 下半年趋中性

字号: 2015-07-13 09:49 来源:天津在线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度下跌0.2%,结束了连续9季的上涨势头;道琼斯指数下跌0.9%,是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单季最大跌幅。只有纳斯达克指数整季上涨1.8%,且是连续第十个季度上涨。下半年开始后,市场人士对美股后市存在多空分歧。技术故障引发恐慌美国股市今年第二季度经历多种状况,包括希腊倒债,企业获利下滑,美国经济仍漏洞不少等。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度下跌0.2%,结束了连续9季的上涨势头;道琼斯指数下跌0.9%,是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单季最大跌幅。只有纳斯达克指数整季上涨1.8%,且是连续第十个季度上涨。下半年开始后,市场人士对美股后市存在多空分歧。

技术故障引发恐慌

美国股市今年第二季度经历多种状况,包括希腊倒债,企业获利下滑,美国经济仍漏洞不少等。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股氛围趋向中性,而希腊“脱欧”威胁,加上美联储升息预期,将使投资人不敢对下半年抱太大的期望。

值得注意的是,受希腊债务危机持续拖累的影响,美股在7月8日出现重挫。

7月8日,道琼斯指数最多曾跌280点,收市报17515.42点,跌261.49点,跌幅近1.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4.65点,跌幅1.66%,报2046.69点;以科技类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跌87.697点,跌幅1.75%,报4909.76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7.6611点,跌幅2.62%,报655.2529点。

同日,纽约证券交易所盘中一度因计算机技术问题,有近4小时交易全面停摆,引发市场恐慌,让美股四大指数全面重挫。

另一方面,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6月政策会议记录。美联储官员希望在加息前,看到更多美国经济复苏加强的迹象,他们亦对希腊危机感到忧虑。但市场对此反应冷淡。

美国恒久银行(EverBank)全球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中国股市下跌形成的震波已传递至美国股市与大宗商品市场。

Gaffney说:“虽然美国市场并不像中国一样价值水位过高,但仍可能引发修正过头情形。若美国消费者支出情况没有好转,大盘可能会出现大幅修正局面。”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认为,中国股市与希腊问题对美国经济影响很小。他说:“目前来说,这些因素并未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构成威胁。”

下半年趋中性

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上涨6.1%,2014年则上涨11%。

许多投资人仍预期今年美股将维持“温和上扬”,主因在于利率仍低,经济温和增长,且预料企业获利将回升,但不可能像过去两年那样出现两位数字的涨幅。

更有乐观人士认为,现在才是美股的旺季,需要趁早布局。

分析指出,从各国经济景气分析,由于美国基本面扎实,国际投资机构最看好美股后市。

从多家外资投行预估美股年底指数点位来看,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对美股后市最为乐观,分别预估今年年底美股标普500指数可以到2275点、2250点,潜在上涨空间达9%-10%;较保守的德意志证券预估可达到2150点,潜在涨幅逾4%。

除了基本面支撑外,下半年进入产业销售旺季,美股也会出现较佳表现。

分析指出,从过去十年美国标普500指数每季度表现来看,第三季度不但上涨机率达八成,高居各季度之冠,且平均涨幅可达2.3%,挥别第二季度淡季阴霾,且第四季度延续上涨气势,以2.2%的涨幅紧随其后,上涨机率达七成。下半年进入美股旺季,搭配经济数据和企业获利持续转佳,欲掌握美股下半年行情者宜趁早布局。

摩根美国基金经理人强纳森·赛门表示,由于第三、四季度分别是产品制造和销售旺季,库存持续去化,有助于提升下半年新订单动能,带动周期性投资机会,在下半年旺季题材加持下,不仅提振内需消费,对企业获利也有正向激励。

赛门指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数据持续好转,消费者信心转趋乐观,搭配亮眼企业获利频频助攻,美股上涨动能可望在波动中缓步垫高,尽管近期在希腊债务危机和美联储升息预期干扰下,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短线出现整理,美股向多趋势将不会改变。

Tags:美国 下半年 上涨 指数 季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