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中国中冶拟2.16亿出售亏损资产 加快资产整合

字号: 2015-07-13 09:49

核心提示: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45亿元债权挂牌转让,挂牌价为2.16亿元。转让方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为中冶集团旗下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近期,中国中冶通过全面整合存续企业、统筹广东、海南地区的区域资源,挂牌转让旗下资产等方式,加快了资产整合力度。此次转让中冶工程材料公司,也是公司加速剥离亏损资产,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的重要一步。

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45亿元债权挂牌转让,挂牌价为2.16亿元。转让方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为中冶集团旗下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

近期,中国中冶通过全面整合存续企业、统筹广东、海南地区的区域资源,挂牌转让旗下资产等方式,加快了资产整合力度。此次转让中冶工程材料公司,也是公司加速剥离亏损资产,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的重要一步。

转让标的连续亏损

中冶工程材料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防腐、耐火、防水等新型建筑材料、高端前沿技术研究以及国标、行标的编制等工作。中冶建研院持有其100%股权。

中冶工程材料公司近年来连年亏损。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5482.9万元,净利润亏损2448.66万元;2015年前5个月,公司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亏损692.65万元。截至2015年5月,标的公司所有者权益-758.15万元。以2014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值873.65万元,评估值7005.32万元,转让标的评估值为2.16亿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外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及支付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

加快资产整合步伐

近期,中国中冶加大了资产整合及剥离亏损资产力度。5月30日,中国中冶公告称,子公司中冶置业拟将持有的南京喜马拉雅置业有限公司、南京大拇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水清木华置业有限公司以及南京丽笙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进行转让。

公司表示,上述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入,减少应收账款,降低带息负债规模。

今年6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全面整合存续企业的决议。同意中冶马鞍山钢铁设计研究总院、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鞍山冶金设计研究总院和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鞍山焦化耐火材料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冶金设计研究院等10个公司分别进行吸收合并整合。上述吸收合并整合完成后,纳入中国中冶合并报表范围的二级子公司户数将减少。

同时,中国中冶通过了在广东、海南地区统筹区域资源、设立区域性公司的议案。中冶置业有限公司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中国中冶所持中冶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0%股权;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珠海横琴总部大厦发展有限公司31%股权协议转让给中冶置业;在前海成立中冶华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中冶对珠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增资,并改名为中冶珠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中冶海南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调整为中国中冶持股60%、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0%,并将之更名中冶海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记者 欧阳春香)

Tags:中冶 公司 中国 资产 整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