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乘车作死姿势盘点:“脚搭中控台”最危险

字号: 2015-07-12 08:05

核心提示: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外面天气炎热,坐在车内,空调吹起,二郎腿跷起,看起来挺享受,不过如果你真这样做,那你就错了!全球著名汽车碰撞安全领域专家告诉你,有一些不当的乘车姿势,极易在发生事故时带来严重后果,甚至有死亡的风险。根据著名汽车碰撞安全领域专家赵会介绍,虽然有很多姿势在乘车时我们常坐,也觉得很舒服,但一旦发生事故,这些姿势会加大受伤的风险。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外面天气炎热,坐在车内,空调吹起,二郎腿跷起,看起来挺享受,不过如果你真这样做,那你就错了!全球著名汽车碰撞安全领域专家告诉你,有一些不当的乘车姿势,极易在发生事故时带来严重后果,甚至有死亡的风险。

根据著名汽车碰撞安全领域专家赵会介绍,虽然有很多姿势在乘车时我们常坐,也觉得很舒服,但一旦发生事故,这些姿势会加大受伤的风险。第一就是跷二郎腿,风险4颗星。“虽然这个姿势的危险程度比不上不系安全带,但一旦发生碰撞,尤其是正面碰撞事故,乘客的胸腔、肋骨可能因此折断。在碰撞实验中,尤其是副驾驶位置,跷二郎腿折断肋骨,非常常见。

另一个4颗星的危险行为,是放护颈枕,同时在座椅后腰位置放抱枕。这样做,在追尾时导致乘客的颈椎和腰椎折断。为什么呢?其实,汽车座椅在设计时,就考虑了碰撞时给座椅和中间留力量缓冲。但装上护颈枕、抱枕之后,空隙没有了,一旦发生碰撞,乘客的头部就会像套在绳子上的铅球,较容易折断颈椎。

还有不少人喜欢坐车时盘腿,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不系安全带,车辆一旦碰撞,想象一下,这时候乘客就会变成一颗“炮弹”,被急速发射出去。即使系了安全带,但腹腔、肋骨可能因为腰部冲力挤压,无法转移到腿部而造成严重损伤。

不过,总结最危险的乘车姿势,还是5颗星的“脚搭中控台”。坐在副驾驶的人,会习惯把双脚抬起来架高放在中控台上,这种看起来虽然很舒服,但一旦发生车辆正面碰撞,在惯性下人的上半身会前倾,而双腿会由于放置过高,则会向身体挤压,腰部会承受非常大的冲击力。如果在高速猛烈冲撞中,这种姿势有可能会造成腰部折断,有高位截瘫的风险。

Tags:中控台 姿势 危险 碰撞 盘点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