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陕西榆林文科状元被指"高考移民" 户籍挂在校长名下

字号: 2015-07-09 10:01

核心提示:6月25日陕西高考成绩出炉,榆林文科头名花落榆林华栋中学,令人意外的是,华栋中学却表现得异常低调,学校老师谈及榆林文科第一名邢程远也都讳莫如深。据该校高考毕业生透露,三年读书期间从未见过邢程远,突然间她就成了榆林文科头名,让人十分不解。而网上出现的帖子更是直指这名“高考状元”是“高考移民”。邢程远的高考资格审查表上显示,从2012年8月至2015年6月间在榆林华栋中学就读,证明人为杨建民。

6月25日陕西高考成绩出炉,榆林文科头名花落榆林华栋中学,令人意外的是,华栋中学却表现得异常低调,学校老师谈及榆林文科第一名邢程远也都讳莫如深。据该校高考毕业生透露,三年读书期间从未见过邢程远,突然间她就成了榆林文科头名,让人十分不解。而网上出现的帖子更是直指这名“高考状元”是“高考移民”。

邢程远的高考资格审查表上显示,从2012年8月至2015年6月间在榆林华栋中学就读,证明人为杨建民。同时,该审查表上的考生户口信息显示,登记日期是2009年5月21日,户口所在地是榆阳区青山路派出所,何时何因由何地迁入一栏写明:2009年5月21日因投靠亲属由山东省鄄城县迁来本市。而户主一栏填写为李锦成,也就是华栋中学的校长,监护人关系是舅父。

记者了解到,邢程远的母亲杨某和华栋中学校长李锦成并没有亲属关系。李锦成以舅父关系将山东女孩邢程远纳入其户籍名下,此举令人费解。

对此,华栋中学校长李锦成解释说,邢程远的母亲杨某2008年左右在华栋中学当英语老师,他为了外地教师稳定教学,就“找关系”给其女儿邢程远办了户口,上在了他的名下,虽然户籍上他是邢程远的舅父,事实上他并非孩子的舅父。

华栋中学负责教学工作的苗副校长称,邢程远的母亲以前是华栋的老师,在这里教学的时候就把邢程远也带了过来,中考也被华栋中学录取,在华栋中学就读了几个星期后由于母亲的离开也随着离开了,但是学籍一直保留在华栋中学,所以才造成现在的情况。

榆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政策上来说,考生只要符合“双三”条件,也就是在榆户籍和学籍均满三年,就满足参加高考的资格,不算高考移民,但户籍上是否有问题,不在教育局的管理范围之内,他们只能以公安局的户籍资料为准。

Tags:华栋 邢程 中学 榆林 户籍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