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梅雨天,病毒性红眼增多

字号: 2015-07-07 14:46

核心提示:另外,不是所有的“红眼病”都是传染病,红眼的发病原因很多,有细菌性,病毒性的,病毒微生物侵袭、甚至其他一些原因引起的,所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

仅周一上午,南京市中医院眼科门诊就接诊了10位红眼的病人,记者从专家那里了解到,进入梅雨季节,加上暑期的到来,这一类病人会陆陆续续增加,且红眼的原因各有不同,但大多数都与免疫力下降、天气阴湿病毒细菌易侵袭,以及很多爱美女性隐形眼镜未消毒彻底有一定关系。

高考结束后,杨同学和小伙伴们出去旅游了,旅游期间一直戴美瞳,可刚旅游回来,还没有从愉快心情中走出来,就发现自己的眼睛红了,而且一戴眼镜就像有东西刺眼。

南京市中医院眼科刘昳副主任医师介绍说,每年暑期,都会有很多孩子加入眼科疾病的队伍中,和用眼习惯、隐形眼镜的佩戴程度都有一定关系,比如很多人出门旅行,可能会无意间使用到卫生不达标的劣质纸巾,隐形眼镜的消毒不够彻底,还有很多人看3D电影回来,眼睛变红的例子,这些不利的因素都可能导致急性结膜炎。

据悉,夏天是眼表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急性结膜炎的患者确实增加了三四成,从临床上来看,年轻人占比更高,主要和天气、用眼不卫生,相互传染、密闭环境不通风有关。

另外,不是所有的“红眼病”都是传染病,红眼的发病原因很多,有细菌性,病毒性的,病毒微生物侵袭、甚至其他一些原因引起的,所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不要自行乱滴抗生素类眼药水。李珊 苏丽萍

Tags:病毒性 梅雨天 南京市中医院 红眼 很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