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国家统计局:6月50个城市主要食品均价下跌

字号: 2015-07-07 14:40

核心提示: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实习记者顾莹)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21日-3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在公布的27种主要食品价格中,5种主要食品价格上涨、17种主要食品价格下跌,5种主要食品价格持平。数据显示,在监测的7种蔬菜中,只有油菜的均价高于6月上旬,涨幅为0.6%,像大白菜、芹菜、黄瓜、西红柿、豆角、土豆这6种蔬菜的平均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豆角的跌幅最大,为7.6%。同时,豆制品的均价也在下跌。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顾莹)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21日-3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在公布的27种主要食品价格中,5种主要食品价格上涨、17种主要食品价格下跌,5种主要食品价格持平。

数据显示,在监测的7种蔬菜中,只有油菜的均价高于6月上旬,涨幅为0.6%,像大白菜、芹菜、黄瓜、西红柿、豆角、土豆这6种蔬菜的平均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豆角的跌幅最大,为7.6%。同时,豆制品的均价也在下跌。但在一片价格走低中,猪肉(后腿肉)、猪肉(五花肉)这两类食品涨幅却较为明显,分别涨幅2.2%、2.3%。

对于最新的食品价格走势,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2014年以来,我国拆除了很多猪场,多地禁止养猪。环保部更是出台政策,规定距离风景区、居民区、水源地等地500米以内不许有猪场。受影响比较大的生猪主产区长江中下游一带,供应着全国1/3的生猪产量,也面临着产量下滑的局面。生猪的供应量在下降,猪肉的价格随之升高。

另一方面,这个季节属于蔬菜上市的时期,供过于求,蔬菜的价格普遍出现下跌,去年同期菜价也出现下降。

Tags:国家统计局 食品 主要 价格 6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