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房产家居 正文

武清楼市在分化中复苏 项目加速完善配套

字号: 2015-07-03 08:53

核心提示:经历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天津武清在市场整体回暖之下实现复苏,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高度落实,武清楼市重拾复苏态势,6月28日,鸿坤原乡半岛大湖示范区的开放吸引上千看房者,同日,位于武清新城核心区的远洋香奈首期开盘售罄。不过,武清市场今年分化得非常明显,新旧项目之间,不同客群之间均有不同表现。市场加速回暖鸿坤原乡半岛位于武清中央水城板块,是继鸿坤原乡郡之后,在武清布局又一新盘。

经历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天津武清在市场整体回暖之下实现复苏,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高度落实,武清楼市重拾复苏态势,6月28日,鸿坤原乡半岛大湖示范区的开放吸引上千看房者,同日,位于武清新城核心区的远洋香奈首期开盘售罄。不过,武清市场今年分化得非常明显,新旧项目之间,不同客群之间均有不同表现。

市场加速回暖

鸿坤原乡半岛位于武清中央水城板块,是继鸿坤原乡郡之后,在武清布局又一新盘。6月28日,鸿坤原乡半岛大湖示范区的正式开放,吸引了千余人到访,气氛异常火爆。

鸿坤原乡半岛项目负责人表示,首推产品“栖云”位于项目最佳观景之地,主打120-140平米滨湖洋房、170-200平米半岛联排以及220-400平米独栋。项目即将于近期入市,从目前蓄客情况看,已经超出预期,显示武清楼市市场复苏以及对产品的认可。

在鸿坤原乡半岛亮相当日,相隔不远的远洋香奈首次开盘,首期所推房源在开盘当日全部售罄,成为今年武清市场首个日光盘。项目负责人表示,远洋香奈正在积极准备二次加推,不过目前没有明确日期。据悉,二次加推均为高层产品,比较适合改善型客户的需求,因为首开的成功经验,许多客户殷切期盼二次加推的到来,可以预计的是,如果不提前进行预订排卡,届时很难找到自己满意的房源,因为早已被抢购一空。

来自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天津市商品房供应量和成交量连续4月均出现大幅上涨,在天津各个区域中,武清楼市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呈现领跑态势。

客群出现分化

从低迷到复苏,近些年备受关注的武清楼市在过去一年实现轮回。

近年来,武清区由于地处北京和天津交界,并有购房可得天津“蓝印户口”等优惠,大量消费者选择在此购房。去年5月31日,实行了20年的天津蓝印户口政策即画上句号,作为蓝印户口最大的收益区域——天津武清在投资学籍的家长们最后抢房潮之后陷入低迷。

“之前蓝印户口之下,武清买房主要是来自北京等外来客群,置业需求多数以刚需为主。”武清某项目销售人员表示,以前,在武清,“蓝印户口”市场占总体房地产市场的30%至50%,蓝印取消后虽然短期对市场产生影响,不过,随后武清楼市又开始反弹,这主要得力于武清本地客群。

鸿坤原乡半岛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同时辐射京津两地,成为武清楼市特色之一,从目前客群结构看,客群来自天津、北京两地比例接近,这与香河、固安楼市过分依赖北京客群不同。此外,在环京楼市中,武清的经济水平超过其他区域,这也为房地产发展提供坚实经济基础。“从我们蓄客情况看,来自武清本地的改善客群占据很大比例。”

远洋香奈负责人表示,远洋香奈业主以武清当地人为主,有一小部分北京客群,口碑在武清极佳,前期圈层营销非常成功,树立了项目高端品位的形象,筹备阶段便来访不断,首开当日便做到一抢而空,轻松售罄。

项目加速完善配套

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近期新项目亮相开盘获得市场关注的同时,区域一些配套产品不具优势的项目销售仍未见起色。“武清市场今年分化得非常明显,新旧项目之间,不同客群之间均有不同表现。”武清某项目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购房者更趋理性,更注重配套。

武清作为京津冀一体京津同城示范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联络线中心处,最优越的核心区位。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国策高度落实,武清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据统计,武清每年吸引京津冀地区的购物人群超过200万人,成为京津两地城市白领休闲购物的最佳去处之一。

在区域配套上,位于天津市武清区佛罗伦萨小镇对面的京津城际铁路武清站目前正在进行整体扩建。工程结束后,城际站面积将扩大约一倍,可满足每年418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

在项目配套上,此次鸿坤原乡半岛示范区开放的同时,“鸿生活”全系生活配套也进行了签约发布:星巴克、眉州东坡、漫咖啡以及益润医疗的签约进驻仪式同时举行,为鸿坤原乡半岛未来的生活提供了完备的保障。作为佛罗伦萨小镇内项目,远洋香奈私享威尼都意式食尚购乐园、凯旋王国及全球商品博览汇等顶级城市配套,教育医疗设施完善,未来将成为武清的时尚生活新中心。

业内专家表示,在近期各种利好政策叠加、市场预期调整等多重因素刺激下,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明显向好,武清各项目也加快了入市和供应节奏,然而,无论是客群,还是产品,分化将成为未来武清市场主要特点。

京华时报记者 邢飞

Tags:武清 项目 市场 客群 楼市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