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房产家居 正文

链家首现先行赔付基金 涵盖凶宅、辐射超标等

字号: 2015-07-01 09:53

核心提示: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彭耀广)上半年以密集收购动作做大盘子的链家地产,昨日又有新动作。一向极少直面媒体的链家地产宣布其战略再度升级,内容包括更名、成立1亿元先行赔付基金等。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中介冲击之下,链家地产动作频频以应对抢食,与此同时,其最终目的实则为扩大市场份额,完成上市计划。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链家地产首先宣布将正式更名为“链家”。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彭耀广)上半年以密集收购动作做大盘子的链家地产,昨日又有新动作。一向极少直面媒体的链家地产宣布其战略再度升级,内容包括更名、成立1亿元先行赔付基金等。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中介冲击之下,链家地产动作频频以应对抢食,与此同时,其最终目的实则为扩大市场份额,完成上市计划。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链家地产首先宣布将正式更名为“链家”。此外,链家宣布将斥资1亿元成立先行赔付基金以兜底二手房交易风险,这也是中介行业中的首次尝试。事实上,相比新房,二手房交易过程更为繁琐,存在很多不可预知的风险。链家推出的先行赔付基金涵盖凶宅、辐射超标、签前查封、物业欠费和房屋漏水五大情况。如客户在交易过程中遇到了上述问题,链家将提供最高原价回购、先行垫付、赔付等服务保障。

对于此项业务的推出,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称其目的为提高交易效率、提升用户体验,进而增强竞争力。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先行赔付资金的启动是链家抵御互联网中介冲击、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额的又一次尝试。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中介行业最热闹的事情就是低佣金,随着爱屋吉屋、Q房网以及传统搜房网等互联网企业掘金中介市场,实行多年的房屋买卖佣金3%的行业标准被拉低到了0.5%,这让一些传统中介企业不得不想办法予以应对。

一位中介行业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称:“虽然链家仍稳坐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老大宝座,但是分食蛋糕的人越来越多,链家也不得不提防。今年上半年链家进行了连续收购、推出理财产品和提高经纪人佣金等措施,这些策略的推出都是其为了守住口中的蛋糕。”

不过对于链家此次推出的先行赔付基金,该人士进而表示,对于房屋买卖双方来说,先行赔付基金带来的承诺意义更大,但是面对更加低廉的佣金服务,消费者能否买账也很难说。

另有分析人士猜测表示,链家开启扩张之路,以快速获得市场份额,而整体战略升级更是在为博得资本市场认可铺路。一位中介同行人士称:“上市需要有一定规模,链家通过收购在逐步完成;而资本市场更需要一个动听的故事来吸引投资机构和个人,这是目前链家在做的事情。”

然而对于此次猜测,左晖也进而回应:“目前没有上市计划,至少五年内不会上市,但是最终一定会上市。”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整合兼并后带来的管理成本增加、服务水平的统一以及企业文化的统一是链家上市面临的风险,若还未彻底解决上述问题,链家还未到上市时刻。

Tags:链家 首现 基金 赔付 先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