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重庆刘一手火锅:菜价偏高 服务参差不齐

字号: 2015-07-01 09:51

核心提示:本期主角:重庆刘一手火锅(塔院店)-体验理由:2015年重庆火锅50强名单里,重庆刘一手火锅赫然在列,十几年间,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一个几百平方米的街边火锅小店成长为一个拥有700多家分店的大型火锅连锁企业。本期北京商报记者走进重庆刘一手火锅进行亲身体验。环境体验环境一般无突出特色体验指数:★★重庆刘一手火锅(塔院店)坐落在国道旁边,距离地铁口百米远,周围交通相对便利,附近有翠微百货、仰源大厦等。

本期主角:

重庆刘一手火锅(塔院店)

-体验理由:2015年重庆火锅50强名单里,重庆刘一手火锅赫然在列,十几年间,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一个几百平方米的街边火锅小店成长为一个拥有700多家分店的大型火锅连锁企业。本期北京商报记者走进重庆刘一手火锅进行亲身体验。

环境体验

环境一般 无突出特色

体验指数:★★

重庆刘一手火锅(塔院店)坐落在国道旁边,距离地铁口百米远,周围交通相对便利,附近有翠微百货、仰源大厦等。餐厅外观设计没有突出特色,红色的招牌也被门前的几棵树遮住了不少。餐厅内部配有两个大吊灯,整体比较敞亮。内部设计与一般的大众餐厅无异,没有分隔区域,松松散散地放着十几张餐桌,有四人桌和六人桌,多数为大锅餐桌。餐厅有二楼,安排有聚餐大桌,大概10人左右,也安排了包间。

点评:环境一般,没有特别突出的特色,但重庆刘一手火锅本身就定位中端及大众餐饮,无可厚非。相较于同类定位的一些连锁品牌,缺乏自己的空间设计特色,并无提升就餐舒适感的独到之处。

菜品体验

性价比低 菜品不新鲜

体验指数:★★

北京商报记者点了鸳鸯锅底、三份肉和三份蔬菜,随后又追点了一份鲜虾,但餐厅服务人员表示,没有鲜虾。点的冬瓜已经不太新鲜,明显处于缺水状态,内侧发白。火锅酱料是自助,此外还提供了西瓜和零食自助,一些零食已经不新鲜,口感不脆。

点评:汤底也收费,且费用为42元。三份肉的均价在30元左右,再加上三份蔬菜共花费202元,整体性价比不高。同时,餐厅的蔬菜不提供双拼,这对于人数少的顾客来说并不实惠。装酱料的小碗清理不够干净,不少小碗里面出现小黑沫。自助水果种类较少,且提供一盘水果后就不再提供。部分食材已经不新鲜,菜单上写明的餐点却并未提供,拉低整体体验值。

服务体验

态度不一 细节服务不到位

体验指数:★★★

进入餐厅,大堂服务员就热情招呼并帮忙选择合适的位置,随后拿来菜单帮忙点餐。在就餐期间,也及时询问顾客是否需要加汤料等,空盘子收的也比较及时,并帮忙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在北京商报记者结账时,旁边一位顾客对汤底收费表示质疑,收银员告诉顾客:“我们家就是这样。”

点评:整体服务相对满意,服务员比较热情有礼貌,但在一些细节服务上不够到位,例如在就餐期间顾客需要使用的围裙,如果顾客没有提出要求,服务员也不会主动提及。此外,餐厅收银员针对顾客的问题不仅不做出耐心解释,反而给顾客甩脸子,在就餐的最后一环给顾客带来不适体验,实在不是明智的选择。北京商报记者 贺陈慧

实习记者 程诚

食客声音

@初心不变MM:值得一去,但是有点小贵。

@ALiPay:装修以后不能点半份了,香豆腐好。

@爱的种子都随缘:还不错,服务员挺热情的,就是口味一般般。

@along_吃喝玩A:菜品还好,锅底味道很一般,服务态度让人无语。

Tags:刘一手 火锅 重庆 服务 体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