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科普:母乳喂养降低儿童患白血病风险

字号: 2015-06-30 14:20

核心提示:《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近日一项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能降低儿童患白血病的风险。

中国妇女报消息 《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近日一项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能降低儿童患白血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母乳中含有许多免疫活性成分并能抵抗炎症,从而有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发展。

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癌症,占儿童肿瘤发病的约30%。在这项新研究中,以色列海法大学研究人员对1960年以来18项母乳喂养和儿童白血病关系的研究进行了分析,共包括1万余名白血病患儿和近1.8万名正常儿童。研究显示,与没有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时间较短的儿童相比,母乳喂养时间达到或超过6个月的儿童,罹患白血病的风险降低19%。研究还发现,与没有母乳喂养的儿童相比,母乳喂养的儿童,无论喂养时间长短,罹患白血病的风险平均要低11%。

Tags:儿童 母乳 白血病 喂养 风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