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曝女足奖金累计达700万 任桂辛还获轿车奖励

字号: 2015-06-29 13:59

核心提示:虽然惜败美国,中国女足仍然创造8年来世界大赛的最佳战绩,球队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时飞抵北京。

虽然惜败美国,中国女足仍然创造8年来世界大赛的最佳战绩,球队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时飞抵北京。由于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8强,中国女足引发了新一轮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女足的奖金将达到700万人民币。对于这些姑娘来说,成绩的提升直接带来的就是收入的提升。

成绩好了

女足奖金也会有的

本届世界杯前,听到中国女足月薪只有三四千元钱,很多球迷心都碎了,纷纷要求给她们涨工资。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完全准确。

这里的三四千元,指的是在俱乐部的月收入,其中效力北上广和江苏的球员,通常能拿到六七千元,其他地方的低些,很多人每月只有不到两千元。不过只要入选国家队,日子就会稍微宽裕些,因为国脚能享受每天150元的补贴,而参加本次世界杯,补贴涨到了每天300元。如果效力海外,收入将更高,武汉姑娘王霜及李佳悦、吴海燕,都曾踢过韩国联赛,一年收入能有20多万元。主力门将王飞,则是这支女足中的“头号富婆”,效力德甲女足联赛波茨坦涡轮机队的她,年收入超过20万欧元。

但无论如何,今年世界杯上的奖金,都会让她们的钱包暖和不少。目前已知的奖金,包括国际足联发放的66万美元(约合400万人民币),中国足协预计追加的 200万元,和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表示要赠送的100万元,合计700万元。后腰球员任桂辛最开心了,除了奖金之外,她效力的长春俱乐部宣布,还会奖励一台价值20万元的中档轿车。

俱乐部薪水、国家队补贴、参加全运会等比赛的奖金,零零总总加起来,部分女超主力年收入可以到30万元,中国足协表示,未来目标是让一半的女足队员达到这个数字。

颜值颇高

百元防晒霜每周用一支

这届女足球员,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小姑娘。中国队奔赴加拿大前,央视做了个出征仪式,支持人张斌表示,“本来可以靠脸吃饭的,她们偏要踢足球”,于是“史上颜值最高女足”的称号不胫而走。

球员们平时训练比赛,的确不太化妆,毕竟挥汗如雨,一不小心就会变成花脸猫。但国家队内部人员透露,李佳悦每天出门,光梳头就可能用上个把小时。而她们最下苦功的,还是抹防晒霜,经常一天抹几次。主教练郝伟就提到过,因为训练时间长,女足球员用量也大,一支100多块钱的中等防晒霜,一周下来就没了,“队员即使训练再辛苦,收入再低,也不会在皮肤问题上刻薄自己。”

提起女足,人们容易下意识地和风吹日晒皮肤差联系在一起。知道她们和普通美女一样,都这么努力爱美,大家就放心了。看来让女孩子踢球,也没什么可怕的,今后有机会,不妨让自己的孩子去试上一脚。

(综合北京青年报)

郝伟提前续约欠薪问题获解决

中国女足取得的进步离不开39岁少帅郝伟为期3年半的悉心付出,据了解,中国足协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已与郝伟续约。

世界杯开赛前,中国足协妥善解决了欠薪问题,并与郝伟及其教练团队续签了工作合同,而郝伟的执教任期将至少持续到明年2月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亚足联很可能通过六强赛的形式决出两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Tags:桂辛 曝女足 奖金 女足 中国女足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