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弟弟遭遇车祸失去知觉 哥哥按摩五年"唤醒"植物人

字号: 2015-06-29 13:54

核心提示:(通讯员杨若玲记者王万盈)5年前,因为一场事故,年过四旬的弟弟成了植物人。为了帮助弟弟康复,白银市平川区宝积乡年近六旬的哥哥任振雄不仅每天帮忙悉心照料,而且自学按摩技术坚持给弟弟按摩。如今,5年过去了,“植物人”弟弟不仅渐渐苏醒,而且还能与人进行简单交流。遭遇车祸弟弟成了植物人今年已六旬的任振雄是白银市平川区宝积乡尖山村人。

(通讯员杨若玲记者王万盈)5年前,因为一场事故,年过四旬的弟弟成了植物人。为了帮助弟弟康复,白银市平川区宝积乡年近六旬的哥哥任振雄不仅每天帮忙悉心照料,而且自学按摩技术坚持给弟弟按摩。如今,5年过去了,“植物人”弟弟不仅渐渐苏醒,而且还能与人进行简单交流。

遭遇车祸 弟弟成了植物人

今年已六旬的任振雄是白银市平川区宝积乡尖山村人。2010年4月的一天晚上,任振雄四十多岁的弟弟在赶往自己所在单位时,被马路上一辆疾驰而过的轿车撞倒在地,造成颅脑严重受损。虽已辗转几大医院求诊问治,做了包括3次开颅等大大小小五六次手术,但终因伤势较重,意识无法恢复,被医院判定为“植物人”。无奈之下,任振雄和家人最后只好带着弟弟遗憾地回到家中,继续做康复治疗和肢体训练。

为了让弟弟重新恢复知觉,争取早日站起来,任振雄专门制作了一块和弟弟等高等宽的木板把弟弟绑在木板上,扶着他一步步在家练习。他和弟媳妇精心伺候着弟弟,按时给他翻身、按摩、排便,认真地和他交流。

因为他们的悉心照顾,5年来,弟弟的身上没有出现过一处褥疮、湿疹,也没有出现因为长时间卧床而出现肢体变形、肌肉萎缩等情况。更令人惊喜的是,弟弟的病情有了可喜的变化,不仅渐渐恢复了意识,而且还能简单地用手指示意和人交流。

从不放弃盼望弟弟早日康复

一头是弟弟,一头是自家,两头都需要照顾。看到60岁的任振雄每天骑着摩托车不顾劳累地往返三四十公里两头跑,很多人都劝他要注意身体,他说:“我们是一奶同胞的兄弟,一想到还躺在病床上的弟弟,还有身体瘦弱但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照顾弟弟的弟媳妇。她都没有过一丝的放弃和动摇,我这个做大哥的还有什么理由放弃?”

如今,在任振雄和弟媳妇的照料下,他植物人的弟弟创写了一个医学奇迹。对于如今的任振雄来说,在亲情面前,再多的辛苦也不值一提。因为在他的心中,只有一个最简单、最淳朴的信念,那就是弟弟早日康复。

Tags:弟弟 植物人 任振雄 哥哥 知觉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