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互联网电视迎来“百家争鸣”

字号: 2015-06-26 12:45

核心提示:这几天来,小米、乐视上演年度公关大战。小米CEO雷军用内容挑起战争后,把战火引向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最为关心的乐视股价;而乐视也不甘示弱,质问小米“不懂法律,还把别人内容当自己的,并称小米涉嫌做空乐视;这场公关大战中小米、乐视招招见血,而酷开、海信等电视厂商也作为“第三者”加入战局,使局面愈发混乱。

这几天来,小米、乐视上演年度公关大战。小米CEO雷军用内容挑起战争后,把战火引向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最为关心的乐视股价;而乐视也不甘示弱,质问小米“不懂法律,还把别人内容当自己的,并称小米涉嫌做空乐视;这场公关大战中小米、乐视招招见血,而酷开、海信等电视厂商也作为“第三者”加入战局,使局面愈发混乱。

如果仅仅是从互联网电视这一行业来看,实际上在经过这场“混战”后,互联网电视的概念随着乐视、小米、酷开等国产品牌的崛起也越来越深入大众消费者的视野,互联网电视行业已经迎来了百家争鸣的元年。

在刚刚结束的6·18大促中,酷开却出人意料的占据了明显优势,获得开门红的战绩。其中55寸4k电视酷开U55夺得京东销量冠军,其次依次是乐视TV、海信、小米及创维。作为脱胎于创维的酷开,一方面学习小米、乐视的互联网模式,一方面又利用创维在家电领域20年行业的积淀,在供应链和技术上暗暗发力,同时,依托国内一流的电视生成与研发技术水平,将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电视终端上的综合运用得较为成熟,一直以来颇为稳健。

“互联网企业在电视行业经验尚浅,对上游产业链的把控能力也不足,出现断货的情况时常有之。酷开凭借创维在产业链上的影响力,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在内容上,酷开同样广泛布局。”酷开董事长王志国还曾向友商隔空喊话:“当酷开已经在后台赚钱的时候,你们却还在吵着如何把电视卖出去。”今年以来,酷开用各项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改变电视,让用户享受到了互联网的红利,不仅用户活跃度提升5%,每日营收也出现大幅上涨。“在强大供应链的支撑下,拥有一群对电视行业有着深刻理解的团队,不断更新内容资源,完善产品性能,优化用户体验,提高市场渗透率的竞争者,这才会是最后的赢家。”王志国还表示。

互联网电视作为一种智能硬件,在硬件上固然重要,但更多的是软硬件系统生态整合能力较量的比拼。互联网电视行业的竞争,实际上还是要回到“硬件+内容”的双保险盈利时代。

Tags:电视 互联网 酷开 乐视 百家争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