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涉医违法犯罪频发 近20天暴力伤医案发生10余起

字号: 2015-06-25 08:35

核心提示: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副厅级检察员刘雅清介绍,案件侵害主体既有直接诊疗的医生,也有被告人所就医医院的无关医护人员。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介绍,全国检察机关针对频发的涉医犯罪建立快捕快诉办案机制,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本报北京6月24日讯 记者刘子阳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最近20天内,全国范围发生的、经媒体公开报道的暴力伤医事件已有10余起。最高检梳理后发现,近年涉医违法犯罪以频繁多发、后果严重为特征,凸显事件的突发性、影响的公共性、危害的严重性、处置的紧迫性、隐患的延续性5大特点。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副厅级检察员刘雅清介绍,案件侵害主体既有直接诊疗的医生,也有被告人所就医医院的无关医护人员。从办案情况看,既有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暴力恶性案件,也有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衅滋事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犯罪。

刘雅清表示,检察机关坚决依法惩治恶性暴力涉医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2013年12月,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2014年12月,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法院依法审理严重涉医违法犯罪347人。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介绍,全国检察机关针对频发的涉医犯罪建立快捕快诉办案机制,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如开设绿色办案通道、指定专人办理、成立专业办案组等,加大对涉医违法犯罪的处置力度。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涉医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确保案件质量和效率。

Tags:涉医 频发 医案 犯罪 违法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