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福建三明慢病患者免费用23种基本药物

字号: 2015-06-24 09:11

核心提示:此外,该市还放宽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特殊病种确认审批条件,规定高血压、糖尿病两种门诊特殊病种可由符合条件的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记者张清湧近日从福建省三明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获悉,从6月起,该市将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免费提供规定的基本药物,以引导此类患者到基层就诊,并进一步减轻其医疗费用负担。

该市明确,凡是已参加三明市基本医疗保险并办理登记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疾病门诊特殊病种的参保患者,在该市已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时,使用指定的23种基本药物(包括10种高血压药物、5种糖尿病药物、8种重性精神疾病药物)可享受不设起付线、补偿100%的优惠政策。该市还将逐步扩大提供免费限定基本药物治疗的医疗机构范围。

该市规定,在实施免费限定基本药物治疗过程中,严禁超量开药、不合理用药、利用免费限定基本药物进行串换药物,一旦发现弄虚作假或未按规定执行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涉事医疗机构和个人进行处理。

此外,该市还放宽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特殊病种确认审批条件,规定高血压、糖尿病两种门诊特殊病种可由符合条件的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业医师或全科医师确认并开具确认证明。此前该市规定,特殊病种确认必须在指定的市、县级医疗机构进行。

Tags:药物 基本 患者 医疗 该市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