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昨日起安徽江淮之间“入梅” 提醒:防霉菌过敏

字号: 2015-06-24 09:10

核心提示:本报讯昨天,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当日,我省江淮之间进入梅雨期。合肥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江南部分地区雨量较大,23日0~16时累计降水量:27个站点降水超过25毫米,4个站点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为休宁县古楼98.7毫米;全省最高气温江北27℃~29℃,沿江江南28℃~33℃。省气象台预报称,24日沿淮淮北降水明显;25~26日主雨带南压至沿淮淮河以南;27~28日主雨带北抬至淮北和江淮之间东部。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当日,我省江淮之间进入梅雨期。合肥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江南部分地区雨量较大,23日0~16时累计降水量:27个站点降水超过25毫米,4个站点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为休宁县古楼98.7毫米;全省最高气温江北27℃~29℃,沿江江南28℃~33℃。

省气象台预报称,24日沿淮淮北降水明显;25~26日主雨带南压至沿淮淮河以南;27~28日主雨带北抬至淮北和江淮之间东部。具体来说,24日:全省阴天。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25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专家提醒说,梅雨季节要防霉菌过敏并注意饮食卫生,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感染,隔夜餐须回锅加热,多吃些健脾化湿的食物。本身有肠胃功能不良的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多吃些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如粥、青菜和豆制品,尽量避免难以消化的生冷食物、肉食和油腻食物。益气健脾、消暑化湿的药食两用食物有许多,如山药、扁豆、赤小豆、薏苡仁等,可以适当食用。

(李若冰 记者 柳书节)

Tags:入梅 江淮 之间 地区 霉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