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免费短信提醒服务门槛提高 刷卡不满500元没提醒

字号: 2015-06-24 09:10

核心提示:时下的“刷卡时代”,消费用现金的人变少了,刷卡买单成为了主流,而出于持卡人资金安全的考虑,银行在持卡人发生刷卡交易时会有短信提醒,不过,今后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门槛更高了。日前,多家商业银行发出关于银行卡消费短信提醒调整公告,将此前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起发金额提高到了500元。换言之,以前各银行提供的“免费服务”(刷卡消费100元或200元就会收到短信),现在得达到500元才能收到信息提醒。

时下的“刷卡时代”,消费用现金的人变少了,刷卡买单成为了主流,而出于持卡人资金安全的考虑,银行在持卡人发生刷卡交易时会有短信提醒,不过,今后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门槛更高了。

日前,多家商业银行发出关于银行卡消费短信提醒调整公告,将此前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起发金额提高到了500元。

换言之,以前各银行提供的“免费服务”(刷卡消费100元或200元就会收到短信),现在得达到500元才能收到信息提醒。

以平安银行发布的公告为例,“为减少小额交易动账短信的打扰,计划2015年7月2日起对已开通短信通客户不再发送500元以下的账户变动短信”;同时,华夏银行也发布公告称,“从7月1日起,大额交易的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起发金额由200元调整至500元”。

对此,记者走访惠州多家银行发现,虽然各家银行都不约而同地在提高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门槛,但不同银行提醒“门槛”却各有不同,借记卡和信用卡的规定也有差异。

其中,中行、农行、工行免费提供信用卡短息提醒服务,且不设门槛限制;建行信用卡消费500元(含)以上有免费短信通知服务;交行信用卡1500元或100美元以上才有免费短信提醒。

对于“不对金额较小的消费进行短信提醒”原因,部分银行方面解释称,“是出于缩减成本的考虑”。

只是,已经习惯了消费后就能收到交易提醒短信的持卡人而言,提醒门槛的上升,意味着提醒笔数的减少,一些市民坦言,“每个月的刷卡笔数、金额会变得越来越没数。”

那么,想要每笔刷卡消费都有短信提醒该怎么办?开通有偿短信提醒服务!

当然,各家银行对于有偿短息提醒服务的收费标准不一,每月从1元到5元不等,市民可根据具体用卡需要选择开通。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各银行在提高门槛的同时,纷纷在公告中出现了“绑定微信号免费获得提醒服务”的字眼。

业内人士表示,从表面上看,银行在提高短信提醒的“门槛”,实际上是想将客户的注意力转移到微信上;毕竟,对银行来说,提高短信门槛既可以缩减成本,又能通过微信增加更多的用户黏度。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

Tags:短信 提醒 服务 门槛 银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