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李嘉诚否认从香港撤资:有买有卖正常事

字号: 2015-06-24 09:02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李嘉诚否认从香港撤资:有买有卖正常事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 (记者 黄旖琦)香港首富李嘉诚因早前出售旗下香港电灯的股权,使市场再度掀起他要“撤资”的猜想。他重申,并无从香港撤资,有买有卖正常事。

李嘉诚资料图 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记者黄旖琦)香港首富李嘉诚因早前出售旗下香港电灯的股权,使市场再度掀起他要“撤资”的猜想。他重申,并无从香港撤资,有买有卖正常事。

李嘉诚23日出席长和股东会后表示,长和旗下的零售业务全球门店数量达1.2万家,但香港土地面积有限,发展到600家已经高度密集。随着业务继续发展,全球门店明年底或有机会超过1.3万家。

对于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政改方案进行表决后会否撤资,他回应表示并无撤资,早前出售港灯部分股权,只是集团日常收购活动之一,出售部分资产不足为奇。

被问到现在的投资环境下,买楼好还是买股票好,李嘉诚笑言,不敢乱推荐,但如果自住为前提则可以考虑买楼。

对于房地产业务的发展,李嘉诚指出,一直有兴趣买地,包括香港、内地和新加坡的地皮,但因为部分地皮超出预算所以近来收获较少。他强调,要衡量“面粉”(土地)和“面包”(楼房)的价格,为股东争取利益,价格要合理和符合商业原则。

对于美国加息在即,李嘉诚表示,旗下长和以及长实地产会有不同部署,相信今年在补充土地储备方面会有动作。

Tags:李嘉诚;撤资;香港;股权;首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