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房产 正文

上海开发商年末冲刺 宣传单"贴钱"卖房博眼球

字号: 2014-12-10 11:36

核心提示: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市商品住宅的存量已经超过了历史水平,达到1327.44万平方米的高位,从1200万平方米到1300万平方米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由于2013年和2014年住宅类用地建筑面积的供应量处于相对的高位,分别有942万平方米和804万平方米,未来一两年这些供应必将转化成商品住宅。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市商品住宅的存量已经超过了历史水平,达到1327.44万平方米的高位,从1200万平方米到1300万平方米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

由于2013年和2014年住宅类用地建筑面积的供应量处于相对的高位,分别有942万平方米和804万平方米,未来一两年这些供应必将转化成商品住宅。

近期一系列政策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清晰可见,但临近年底,开发商的业绩完成率并不太理想,在年报的压力下,不少开发商趁这股政策利好的势头开始加大推盘力度,甚至“贴钱”销售,没错,真的是贴钱。

金山房展:

宣传单“贴钱”意思意思

在近日开幕的“2014年金山区房展会”上,有购房者拿到某楼盘的宣传单时惊讶地发现,上面居然还有人民币。原来是销售人员在宣传单右上角贴了张一元纸币,而且还特别注明:“凭此单页亲至售楼处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记者注意到,还有人刻意多领取了几份,“积少成多”也有了十几块钱。

“就是怕你们拿到就扔呀。”销售人员坦言,常常看到看房人拿了单子一转身就扔地上了,贴钱以后希望能至少多保留一会,起到宣传效果,“钱贴得太多嘛,怕被几个人抢光也不太好,就一块钱‘意思意思’。”

记者注意到,现场楼盘多有优惠,即便已经是单价8000元-1万元的低价楼盘,仍能给出“2万元抵10万元”的折扣。一些电商联合房企还在酝酿“双十二”的营销,借力销售。在搜房网的“双12特区”,“预约特卖”、“房产众筹”甚至“疯狂数钱”……各种新玩法层出不穷,一些特价房最低打到八三折。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连续的政策利好下,市场供应都处于高水平,展示房企决战年底的意图。

成交激增:

连续四周超20万平方米

自普通住宅标准放宽后,沪上商品住宅的周成交量一直维持在20万平方米以上的水平,上周已是连续第四周维持在20万平方米以上。从成交排名情况来看,上周有三个项目的成交量都突破了1万平方米的大关,分别为惠南颐景园、恒基旭辉中心、仁恒东邑雅苑。不过,尽管上周成交量不低,但从成交量较高的项目来看,都不属于普通住宅的范畴,如恒基旭辉中心和仁恒东邑雅苑两个项目均位于外环外,两个项目的成交均价分别为3.6万和4万元/平方米左右,套均总价为360万元和510万元,均超过了普通住宅的范畴。

另一方面,开发商也不愿房企错过各种政策创造的“窗口期”,上周本市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面积为52.4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71%,创下2年以来的新高。共有来自12个项目的16张预售证入市,其中接近一半的供应量来自临港新城板块的宜浩绿园项目。这个楼盘供应套数超过3000套,该项目为临港新城的限价房,成交均价维持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预计未来一两周内,该项目会出现集中成交。那么,未来几周的成交均价也会因该项目的集中成交而走低。

房东惜售:

普通住宅还价余地缩小

新政双重刺激下,成交量相对可观,11月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创造了今年月度成交第二高的纪录。普陀、杨浦、虹口、闵行、松江、闸北、浦东张江和周浦等区域成交活跃,普宅新标的利好刺激下,许多中介门店的带看量和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上升。

与此同时,房东在议价上越发强势,加价、跳价时有发生。一套莲花新村学区房,房东最初挂牌170万元,普宅新标公布后,房东马上跳价5万元,由于这套房子的楼层佳、得房率高,且两室朝南,非常符合买家的需求,因此面对房东临时加价,买家还是接受了,成交价锁定在175万元。

与惜售、跳价的行为相比,房东不谈还价更为普遍,尤其是普通住宅,还价余地越来越小。比如新江湾板块,目前区域内符合普宅标准的仅新江湾时代花园一个小区,本月房东纷纷缩小议价空间,还价额度由7万元-8万元缩至3万元-5万元。而松江、嘉定、青浦区域的中介门店经理也反映,区域内200万元以内普宅最多让价2万元。

库存偏高:

内环新房明显供大于求

“需注意的是,当前供需关系并未真正逆转,政策所释放的利好被市场集中消化后,影响力会逐步减弱。”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员孙黎表示,加上房东诚意度下降,价格谈判易陷僵持,量价继续上行存在阻力,由此判断末月二手房市场表现为量跌价稳。

从各环线商品住宅的存量来看,内环内存量的增速最为明显,截至目前,内环内存量较年初涨了42.9%。德佑地产研究部的监控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2月9日,内环内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达78.1万平方米,成交量为50.5万平方米,呈现出明显的供大于求。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今年供应量增加的同时成交量出现了缩水,这是导致今年内环内存量增幅最大的主要原因,可以说“市中心已经完全进入存量时代”。

“今年以来,由于总体市场表现较为一般,前三季度的成交量都表现平淡,虽然临近年底,普通住宅标准得以放宽,但内环内符合标准的普通住宅的数量相对来说也十分有限,导致内环内新房卖得不算很好,不少项目的定价偏高,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相对较浓。”陆骑麟认为。记者 徐 运

 

 

 

 

Tags:宣传单 房博 住宅 项目 成交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