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第三届郁达夫小说奖颁发 毕飞宇等获奖

字号: 2014-12-08 16:47

核心提示:郁达夫小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弘扬郁达夫文学精神为主旨,施行“实名投票、评语公开”的透明评奖方式,并始终倡导全球化的评奖视野。

郁达夫小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弘扬郁达夫文学精神为主旨,施行“实名投票、评语公开”的透明评奖方式,并始终倡导全球化的评奖视野。

第三届郁达夫小说奖于今年1月启动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到大量参评作品,于10月25日在杭州举行终评委会议,历时9个月的悬念终于揭开。邓一光《你可以让百合生长》、毕飞宇《大雨如注》分获中篇小说奖和短篇小说奖。马金莲《长河》、迟子建《晚安玫瑰》、弋舟《等深》获得中篇小说提名奖,艾伟《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须一瓜《寡妇的舞步》、叶弥《亲人》分享短篇小说提名奖。

本届终评委仍由著名作家、学者和文学界重要刊物主编组成,主任为陈建功,9名成员为方方、叶兆言、李敬泽、苏炜、苏童、施战军、袁敏、曹文轩、程永新。终评委专家认真阅读备选作品,并准备了各自推荐作品的评语。

Tags:郁达夫 毕飞宇 小说 第三届 获奖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